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www.bcbay.com | 2018-10-27 15:34: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BC省一名男子因为在Facebook上多次宣扬恐怖组织ISIS,声称支持独狼式恐怖主义攻击,终于将被驱逐出加拿大。

  据Daily Hive网站报道,这名男子名叫Othman Ayed Hamdan(奥斯曼),住在BC省Fort St. John。

  加拿大移民难民局(IRB)在上周五的书面裁决中宣布这名男子“威胁到加拿大的安全”。

  根据难民局的文件,奥斯曼出生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约旦公民。

  后来,他从阿联酋到美国留学,在一所社区大学里学习电子工程。他曾表示非常享受美国的自由生活:喝酒,抽大麻,寻找自己的灵魂。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然而在911恐袭事件后,他感到自己在美国倍受歧视,于是于2002年从美国入境加拿大,2004年8月获得难民身份。

  他曾经申请永久居民身份,没有成功,在2008年8月放弃。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报复,在他的Facebook网页上,总共有85条贴子声称支持和宣扬“在加拿大和海外的暴力,极端主义活动。”,公开支持ISIS恐怖组织,高度赞扬ISIS恐怖袭击西方国家的活动。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他还鼓励在加拿大的“独狼”们,就地发起恐怖袭击!他甚至给出了一些制造恐袭地点的“好建议”,包括BC省的一座水坝,和安省的一座大桥。

  他还公然宣传,2014年渥太华国会枪击案中开车压死加拿大警察的ISIS分子Martin Couture-Rouleau是“英雄”,“在他们自己的土地上,打击了邪恶的加拿大势力”。

  他还将在枪击案中枪杀警察的另一名ISIS分子Michael Zehaf-Bibeau称为“烈士”。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这些贴子是在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之间发布在14个不同的网页上,被认为是指控奥斯曼的“关键贴子”。难民局的裁决中指出,他是“伊斯兰国的发言人”

  加拿大皇家骑警于2015年7月10日将奥斯曼拘捕,基于他在网上的行为提出多项指控,包括建议在恐怖组织指挥下实施谋杀、袭击和恶作剧,指示某人实施恐怖行动。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他在被捕和被起诉后,感到非常不满,否认全部控罪,在温哥华法庭被审讯时,他称:“这样的聆讯,严重侵害了我的人身安全,不论我是在加拿大,还是在国外。”

  他的律师也一直帮他辩护,极力让他留在加拿大。

  即使是在牢房中,他仍然“贼心不死”。他的狱友在被温哥华警方审讯时,透露奥斯曼在囚房中扬言要炸毁素里皇家骑警总部。其狱友还指证,奥斯曼拥有一个存满了ISIS砍头图片的U盘。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2017年9月22日,BC省最高法庭法官认定奥斯曼无罪。

  虽然Hamdan脱罪,但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仍然以对公众构成威胁为理由,将他拘捕。

  在10月18日的裁决中,难民局法官Marc Tessler裁定,虽然奥斯曼没有暴力纪录,但是他宣扬独狼式袭击,积极宣传伊斯兰国,散布如何实施袭击的指示,沉迷于伊斯兰国的极端暴力,并拥有伊斯兰国残杀罪行的视频。

  这种对暴力的迷恋与愤恨混杂在一起,使得他的威胁更加邪恶,加拿大移民及难民局认定,奥斯曼是一个“对于加拿大安全的威胁”,决定对他实行遣返。宣告他不得入境加拿大。

他非法入境温哥华 宣扬IS 指导恐袭 竟被判无罪

  在经历了一系列“欢迎ISIS战士回国”的新闻后,不少网友认为,加拿大移民局总算做了件正确的事情。

  也有网友表示,无正式身份在加拿大一住就是16年,崇尚无差别恐怖袭击,宣扬暴力,天天琢磨着怎么恐袭,毁灭加拿大。政府花着纳税人的钱不知道养了多少这样的人。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