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www.bcbay.com | 2018-10-26 23:07: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就在加拿大与墨西哥和美国签署USMCA贸易协议的几周后,前两者又再次回到了贸易谈判桌前,加入了另一项国际协议,加拿大参议院周四(25日)通过法案,这项贸易协议落实法案料于同日获得王室批准,意味着协议已进入最后阶段,这个全新的贸易协议被称为全面渐进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CPTPP),这一贸易协议涵盖了年逾4250亿加元的庞大贸易区。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协议条款预计将于2019年初生效。尽管所有相关国家都将从中受益,但加拿大似乎会在交易中获得了更好的结果。

  对加拿大贸易的好处:

  加拿大工业将从加拿大参与CPTPP获得实质性的收益。加拿大目前在成员国之间的双边贸易中处于出口劣势,目前它没有自由贸易协定(11个国家中的7个)。这些国家对于进入加拿大的货物关税通常高于加拿大从CPTPP的国家进口到加拿大货物关税。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取消关税将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并为加拿大工业提供更自由的机会,寻找CPTPP市场出口机会,特别是亚洲的市场。据估计,CPTPP 每年将节省4.28亿美元的关税,主要来自于日本,越南和澳大利亚的贸易。据进一步的估计,CPTPP将增加进口36亿美元。

  加拿大的牛肉,家禽和猪肉产业将从进入日本的市场获得大量收益,这项协议不仅让加拿大更容易进入日本和马来西亚等热门新市场,而且能够满足其在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商品需求的机械生产商也将获得大幅增长。

  除此之外,也将使加拿大成为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首个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国家。此外,本次协议还实现了加拿大和其他伙伴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越南、马来西亚、墨西哥、文莱、智利、秘鲁和新加坡)之间99%的自由贸易。

  尽管加拿大签署全新国际贸易协议,但是另一个与加拿大贸易息息相关的世界贸易组织却面临着停摆危机。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10月25日,加拿大邀请十二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开会,讨论如何维护和改革全球贸易体系。

  除加拿大以外,另外十二个参加这次会议的世贸组织成员是欧盟,挪威,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智利,墨西哥,新加坡,肯尼亚,韩国和日本。尽管会议规模不大,但是东道主和世贸官员希望不要漏掉全球任何一个地区,并尽量包括处于各种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这次会议做东的加拿大国际贸易多样化部长卡尔(Jim Carr)表示“我们希望让世贸组织比过去更有效,它需要更新。我们相信世界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和中国,都会看到以新方式应对老问题的价值。现在是时候进行这场改革,这是好的起点。”

  本次会议聚焦四大主题,包括提高世贸组织透明度、维系争端解决机制、制定21世纪贸易规则,以及WTO的下一步改革。

  十二国代表在会后发布的公报中承认,WTO目前的状况已不可持续,亟待改革,尤其是在谈判机制、争端解决机制和WTO协定执行等方面。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欧盟这份18页的改革方案旨在盯防美国对WTO上诉机构的干预

  美国此前公开拦阻向世贸组织争议解决机制任命新法官,此举可能令其瘫痪,令它无法作出决定。但比起指责川普需要对世贸组织负责更重要的是,本次的讨论是一个重要的开始,是一个起点,组织这次会议的想法是先从小处着手,先在意见相同的伙伴之间讨论,找到今后可以让更多成员接受的共同点。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