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www.bcbay.com | 2018-10-26 23:07:2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就在加拿大与墨西哥和美国签署USMCA贸易协议的几周后,前两者又再次回到了贸易谈判桌前,加入了另一项国际协议,加拿大参议院周四(25日)通过法案,这项贸易协议落实法案料于同日获得王室批准,意味着协议已进入最后阶段,这个全新的贸易协议被称为全面渐进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CPTPP),这一贸易协议涵盖了年逾4250亿加元的庞大贸易区。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协议条款预计将于2019年初生效。尽管所有相关国家都将从中受益,但加拿大似乎会在交易中获得了更好的结果。

  对加拿大贸易的好处:

  加拿大工业将从加拿大参与CPTPP获得实质性的收益。加拿大目前在成员国之间的双边贸易中处于出口劣势,目前它没有自由贸易协定(11个国家中的7个)。这些国家对于进入加拿大的货物关税通常高于加拿大从CPTPP的国家进口到加拿大货物关税。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取消关税将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并为加拿大工业提供更自由的机会,寻找CPTPP市场出口机会,特别是亚洲的市场。据估计,CPTPP 每年将节省4.28亿美元的关税,主要来自于日本,越南和澳大利亚的贸易。据进一步的估计,CPTPP将增加进口36亿美元。

  加拿大的牛肉,家禽和猪肉产业将从进入日本的市场获得大量收益,这项协议不仅让加拿大更容易进入日本和马来西亚等热门新市场,而且能够满足其在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的商品需求的机械生产商也将获得大幅增长。

  除此之外,也将使加拿大成为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首个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国家。此外,本次协议还实现了加拿大和其他伙伴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越南、马来西亚、墨西哥、文莱、智利、秘鲁和新加坡)之间99%的自由贸易。

  尽管加拿大签署全新国际贸易协议,但是另一个与加拿大贸易息息相关的世界贸易组织却面临着停摆危机。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10月25日,加拿大邀请十二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开会,讨论如何维护和改革全球贸易体系。

  除加拿大以外,另外十二个参加这次会议的世贸组织成员是欧盟,挪威,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智利,墨西哥,新加坡,肯尼亚,韩国和日本。尽管会议规模不大,但是东道主和世贸官员希望不要漏掉全球任何一个地区,并尽量包括处于各种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这次会议做东的加拿大国际贸易多样化部长卡尔(Jim Carr)表示“我们希望让世贸组织比过去更有效,它需要更新。我们相信世界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和中国,都会看到以新方式应对老问题的价值。现在是时候进行这场改革,这是好的起点。”

  本次会议聚焦四大主题,包括提高世贸组织透明度、维系争端解决机制、制定21世纪贸易规则,以及WTO的下一步改革。

  十二国代表在会后发布的公报中承认,WTO目前的状况已不可持续,亟待改革,尤其是在谈判机制、争端解决机制和WTO协定执行等方面。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加拿大邀请12个世贸成员国聚首渥太华 拯救WTO

欧盟这份18页的改革方案旨在盯防美国对WTO上诉机构的干预

  美国此前公开拦阻向世贸组织争议解决机制任命新法官,此举可能令其瘫痪,令它无法作出决定。但比起指责川普需要对世贸组织负责更重要的是,本次的讨论是一个重要的开始,是一个起点,组织这次会议的想法是先从小处着手,先在意见相同的伙伴之间讨论,找到今后可以让更多成员接受的共同点。

   0


相关新闻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2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3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4 加拿大著名华人超市被法语办公室盯上 开始
5 好消息!从9月1日起 BC要给这些人增加福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2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3 重磅信号!中国明年实施“外国国家豁免法”
4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5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6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7 亚裔妹子被辞退后创业:干这个生意年赚6位
8 加拿大央行公布后续利率决定日:房贷将要这
9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10 仅需20秒!大温华人出门一个小疏忽让全楼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2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3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4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5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6 重罚15万!BC省女子竟在邻居家干这事
7 家长注意了!6岁童家中后园被蚊叮 感染脑膜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10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