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www.bcbay.com | 2018-10-26 23:10: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蒲公英综合报道:在加拿大生活,也许网络购物你可以有多种快递公司选择,也许信件物品邮寄你也可以选择其他的邮递公司,但是来自政府的信件通知,却只有Canada Post。水电费账单、MSP保险、包括留学生的签证文件....都是由Canada post 寄送的。可见在加拿大生活的人们的确是无法离开加拿大邮政,最近一段时间,加拿大邮政一直在闹罢工也进行着调节协商,人们似乎还没感受到闹罢工对于生活的实质性影响。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但是就在今天一早,加拿大邮政的官网推特账号发布了一条正式通知:加拿大邮政将开始轮流罢工,根据DailyHive的报道,大温地区加拿大邮政工人联合工会(CUPW)在太平洋时间上午9点开始罢工,并且此次罢工还将波及到大温周边地区,包括本拿比、列治文、北温哥华以及西温。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其实此前,加拿大邮政工人联合会(CUPW)就发出过罢工通知,经过10个月的谈判,续签集体协议失败。再加之上周日晚上没有达成协议,维多利亚、埃德蒙顿、哈利法克斯、安省温莎市也都会开始轮流罢工。据CTV报道,早在本周一加拿大邮政就宣布50,000名员工将开始进行一系列轮流罢工。

  加拿大邮政罢工的始末

  早在2015年加拿大邮政的工人就曾因劳动分歧欲罢工,后来双方经过第三方调解,最终还是达成和解。

  但是,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在今年 8月7日至9月9日期间加拿大邮政工会的成员又举行了罢工投票。根据最后投票结果的数据显示,有九成以上的城市和农村工人支持工会的罢工呼吁。

  由于邮局劳资谈判已经持续了许久,仍没有达成一致。当局曾给双方安排了21天的“冷静期”(cooling-off process),到今年的9月26日结束。在那以后,工会就可以合法罢工,或采取其他的行动(如怠工等),而资方也可以关闭企业,禁止员工来上班。

  而结束了冷静期,却迟迟没有和解,反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邮政工会(CUPW)一直在全国各地进行罢工投票。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而本次罢工的原因则是:因为工人对于工作条件以及对电商包裹增加导致的工作负担增加的不满。

  然后就在10月16日,代表五万名邮政员工的加拿大邮政工人工会正式向资方递交了罢工通知,如果劳资双方于本周末未能解决劳资纠纷、达成协议,轮换罢工将从10月22日凌晨12:01开始。具体罢工的区域待定。

  目前,劳资双方还在进行紧张的谈判,双方争议包括工作保障、终止强制性加班、改善医疗和安全措施。

  CUPW的全国总裁在新闻发言中说,尽管我们在罢工,但是我们从未离开谈判桌,直到所有工人的平等得到解决。主要谈判的要求是:

  就业保障

  禁止强迫的加班和过重的工作负担

  寻求更好的健康和安全措施

  拓展服务

  RSMC平等

  根据跨境眼平台的消息,其实早在邮政罢工前就曾通知过amazon的卖家,亚马逊官方发邮件告知卖家:2018年10月16日,加拿大邮政工会(CUPW)向加拿大邮政提交了一份提前72小时通知,通知称加拿大邮政将举行罢工,罢工将影响到来往加拿大和在加拿大境内的货物运输。以下是邮件详情: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一些水电公司也因此告诫他们的客户,水电账单可能无法按时送达!!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尽管加拿大邮政罢工对物流运输会产生影响,但是根据加拿大邮政方面表示,尽管加拿大邮政正在罢工阶段,但是包裹仍将送达,随着罢工的到来,邮件与包裹将出现“轻微延误”,包括在线购买的商品都将延迟发送。

  因此小伙伴们刚刚才在丝芙兰官网拼手速抢到的宝贝们,目测应该会送达,只是速度方面就不好说了,毕竟会有“轻微延误”。

加拿大邮政官宣 5万员工将离开工作岗位

  不过大家也别太担心,邮政虽然罢工,但是根据政府规定,加拿大邮政在罢工期间仍需投递几类“重要信件”。其中包括政府寄出的儿童福利金支票、残疾人福利支票、退休金及退伍兵福利支票等。为保证这些特殊人群的正常生活,罢工期间,加拿大邮政将于每月20日寄送一次福利支票。

  除此之外,其他信件、支票、包裹都无法正常派送。甚至连政府寄出的退税支票、失业保险福利都无法寄送。

   0


相关新闻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3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4 薅出事!华人在Costco花$700买$3300项链 结
5 好消息!航空公司竞争加剧 加拿大今秋票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3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6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7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10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2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3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4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5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6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7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8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9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10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