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面对现实" 加拿大保守党上台也难撤销大麻合法
www.bcbay.com | 2018-10-19 07:52:5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娱乐用大麻正式在加拿大合法。继乌拉圭之后,加拿大成为全世界第二个在全国范围内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国家。

  但是关于大麻的争议并没有就此停止,在华人微信群,连日来大家都在转发“要求撤销加拿大大麻法案”的请愿书,目前参与签名请愿的人数已经超过4万。(链接:https://www.citizengo.org/en-ca/fm/164840-call-canada-revoke-cannabis-legalization-and-uphold-its-treaty-obligations)

  还有网友在转发这样一则图,以抗议和讽刺由总理杜鲁多主导的大麻合法法案:

  图中文字:“需要钱回到1971年,让杜鲁多的爹节育。”

  在国会,反对党保守党一直以最强烈的言词批评自由党政府让大麻合法的决定。

  然而,随着合法大麻正式开售,联邦保守党党魁谢尔(Andrew Scheer)已经暗示,如果在明年秋季大选中获胜当选,保守党不会寻求关闭这个市值上百亿元的大麻消费市场。

  据Global News报道,当被问到是否收回大麻合法时,谢尔表示,现行的大麻法案存在很多缺陷,我们会基于看到的反馈意见提出修订议案。

  他在本周三大麻合法当天表示,加拿大将会看到自由党将大麻合法的“后果”,并称大麻合法推得太快,“不计后果”,需要评估各种问题。

  但是,谢尔早在去年就曾强调,保守党在处理大麻合法的问题上需要“面对现实”。他在2017年接受Global News采访时曾说,在大麻合法之后要撤销它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任务,因此作为一个政党,面对2019年大选在向加拿大民众作出承诺时,不得不非常现实。

  他说:“如果已经合法了一段时间,要让它重新变为非法是很困难的。”

  保守党司法评论员、国会议员Michael Cooper也指出,现在的重点不是能不能撤销大麻合法,而是要如何修正这项制度。

  据悉,加拿大合法大麻市场的市值到2020年将达65亿加元,在大麻合法的第一年,加拿大将创造12万份工作。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联邦保守党党领:谈经济政策 吁制止外国渗
保守党党领:若当选总理将取消毒品非刑事化保守党党领:自由党执政8年 加拿大一团糟 下
54%受访者不希望特鲁多当总理 保守党支持率戏剧性!强生可能回锅英相 反对者批痴人说
特鲁多危险了:总理最佳选择民调落后保守党保守党新领袖上台,下一步必须要做的是什么
还加拿大人的自由 43岁新党魁直言要夺总理首轮投票即胜 溥礼瑞当选联邦保守党党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3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6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7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8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