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2天 有些规定你要知道~
www.bcbay.com | 2018-10-15 15:04: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后天(10月17日),对加拿大来说是个大日子,加拿大将正式继乌拉圭之后第二个大麻合法化国家之一,近年来一切关于大麻合法化的争论也将尘埃落定,这一举措无疑将使加拿大发生重大改变。

       消灭大麻黑市交易,是加拿大政府大麻合法化的理由之一,但是消灭效果如何还很难预料。据CBC报道,如今在网络上流通着大量大麻食品,而对于此类食品的监管却极为松懈。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2天  有些规定你要知道~

  此前,大麻在美国一些州也取得了合法化,但随着而来的是致命交通事故的增加。据科罗拉多州大麻驾驶统计数据显示,在涉及致命事故的司机中,有超过20%的人体内发现过量大麻。在其今年对该州15000名大麻使用者进行的调查中发现,其中70%的人在过去一年中,至少有一次在吸食大麻后开车。

  某汽车协会曾在安省中南部做了一个民意调查,调查的司机中,有16%曾在吸食大麻后开车,而这还是在大麻合法化前。一旦合法化,此类情况是否可控,还未可知。不少担忧该状况的民众已在社交网站上提出警告,10月17日后开车需小心!

  历史经验证明,在科罗拉多州大麻合法后,因吸食大麻而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人数愈渐增多。全球新闻报道,该州在2014年大麻合法化,因吸食大麻而进急诊的人数增加了23%,而这一现象在合法化后持续了几个月。大多数患者因为吸食大麻被诊断患上精神疾病,甚至有些患者无法控制自己呕吐甚至自残。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2天  有些规定你要知道~

  由于,身体出现状况的人数增多,导致当地急诊室等待时间增长,患者看病时间增加。对于该问题,医学协会建议有心理健康或者身体问题的人尽量远离大麻,或是提前向医生咨询。

       至于大麻对于青少年的危害,那就更不用说了,按照规定10月17日后,年满18岁以上的成年人可以合法消费娱乐大麻。但大麻合法化是否会对青少年造成问题,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和认知功能呢?

       尽管加拿大政府立法明令禁止成年人向未成年人兜售大麻,违者最高可判14年;未成年人持有5克以上的大麻,也将受到刑事起诉。但反对大麻合法化的英国全民医疗系统负责人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认为,一旦政府将大麻合法化,青少年会误以为吸食大麻是安全的行为。

       总之,从历史经验看,将大麻合法化或会导致相关非法毒品激增,危害难以估计。

       面对前所未有的状况,对加拿大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少可以借鉴的先例。而华人群体素来对大麻知之甚少,因此更显无所适从。近日,又有一个消息传来,沃尔玛或将销售大麻?!一时间真有些人心惶惶,果真如此的话后患无穷啊。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2天  有些规定你要知道~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2天  有些规定你要知道~

  其实大家暂且不必如此慌张,小编仔细了解一下,事实并非传闻那般耸人听闻:沃尔玛加拿大部门上周二表示对销售大麻产品“很感兴趣”,但表示“不会立即就进入该行业。”大家放心了吧?宣布此项消息后,沃尔玛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2.1%至96.67加元,看来群众的眼光还是相似的,大家都支持大麻产品销售不进入超市为妙。

  但需要注意的是,沃尔玛也毕竟还是对大麻产品表示出了兴趣,也是第一家表示对加拿大大麻产业感兴趣的大型零售商!与此同时,许多其他大型美国公司,主要是酒类和饮料行业,也接连开始考虑进入大麻注入产品的市场。

       按照这样的趋势,大麻可乐、大麻啤酒等产品进入零售端也是迟早的事儿。

  可口可乐在上个月就已经表示打算生产大麻可乐,目前已经开始与Aurora大麻公司进行“认真商讨”,意在开发大麻饮料。据一位了解两家公司谈判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的商讨进展神速。同时啤酒制造商Constellation Brands已经在大麻生产商Canopy Growth上投资超过40亿加元。

  沃尔玛发言人Diane Medeiros告诉路透社说:“正如我们对任何新行业所做的那样,沃尔玛加拿大公司已就此问题做了一些初步的事实调查,我们将做出最合理的决定"。

大麻合法化倒计时2天  有些规定你要知道~

  无论如何,大麻合法化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因此任何关于这个社会法律政策,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最好还是多了解一些,为此CBC特别做出如下提示:

  使用大麻的年龄:加拿大参院批准的休闲性大麻合法化的大麻英文名是Cannabis,且只有 18岁及以上加拿大人将可以合法购买和吸食大麻。

  大麻合法拥有量:加拿大成年人可以拥有最多30克合法大麻,可以从省级或联邦许可的零售商处购买,并且每个住所可以种植多达四种大麻植物供个人使用,但有个别省份禁止在家种植。

  是否可以带大麻出国:携带任何形式的大麻出境仍然是非法的,并可能导致严重的刑事处罚,即使前往大麻合法化或非刑罪化的地方旅行,情况亦是如此。所以,最好是将大麻留在家。

  去美国问题:众所周知,虽然美国许多州允许使用医疗或娱乐大麻,但过境时仍按照联邦法律管制物品,大麻的种植、拥有和分销仍然是非法的。联邦政府建议加拿大人不要在边境撒谎,如果不喜欢被问是否携带大麻,旅客有权撤回进入美国的请求。

  大麻行业工作问题: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在加拿大合法大麻行业工作的加拿大公民通常会获准进入美国度假或从事与大麻无关的生意。但是,因大麻产业的原因而寻求进入美国可能会被拒绝。曾有报道称有加拿大人因参与美国大麻产业而被拒绝入境。

       出境违法:政府警告,将大麻带入加拿大仍然是非法的!

       前路且艰,对于这以前所未有的规定,你准备好了么?

   0


相关新闻
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
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
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
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加拿大大麻合法化:结果好坏参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