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电商法即将实施 海外代购将何去何从
www.bcbay.com | 2018-10-15 09:10:32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到三个月时间,将有一部重要法律开始实施,那就是在8月底一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新商务法一旦实施,影响最大的,恐怕就是行走在灰色地带的代购们。因为该法显然已经提前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提高准入门槛,杜绝个人代购行为。

  其实,电商立法从2013年就开始启动,历时5年终于完成决议。那么,这部新法的出台,到底意味着什么,真的是像人们所说的“代购法”吗,下面小编为你一一解读。

新电商法即将实施 海外代购将何去何从

  万亿级代购市场或将覆灭

  不可否认,如今很多海外的消费品,都是由代购带入国内,但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上海浦东机场加大了对游客海外购物的检查力度,一些代购因未主动申报被加收关税,一度引发代购圈恐慌。

  但是,这部法律的出台,其实是更大程度上的规范了网络市场,保证了各大购物平台的品质安全,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有利。至于针对代购一说,首先承认此法对代购确实有很大的影响,也可以说将彻底的改变目前的代购行业现状。

  新法明确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等方式从事商品、服务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从事个人代购、微商也须依法办理工商登记取得相关行政许可,依法纳税。其中,个人网店、微商、直播营销、刷好评、大数据杀熟、征税等成为此次立法的亮点。

  新法严格监管最高罚200万

  据统计,在2018年,仅上半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达 1.03 万亿元,同比增长 19.4%,预计 2018 年全年将达到 1.9 万亿元。但是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代购行业也越来越膨胀,与此同时,偷漏税、假货泛滥、个人信息遭泄露、售后推卸责任等问题层出不穷。同时,个人代购行为存在监管难的问题,尤其是在朋友圈,相信很多人都有受害经历或曾目睹身边人被骗。

  对此类情况,新法均有应对,以下几条便是重点:

  1、任何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而且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

  2、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须承担刑事责任;

  3、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的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

  4、根据《电商法》,今后电子商务经营者会受到严格监管,一旦违规将面临最高 200 万罚款。

  5、帮亲友带礼物属经营活动需纳税

  看到第五点,可能很多小留都会有疑问,很多人可能在回国的时候都会给亲友带一些礼品,甚至为一些朋友做做小代购,难道这些以后都要背监管了吗?根据《电商法》,个人从事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但同样要依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申请办理税务登记,并如实申报纳税,否则将会被处以 2 万~50 万元不等的罚款。

  因此,电商法的新规与出国在外的大家息息相关,如了解更多信息,可参考全文:http://www.npc.gov.cn/npc/xinwen/2018-08/31/content_2060172.ht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