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www.bcbay.com | 2018-10-13 16:06: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昨天,新西兰媒体报道了一起令人悲痛的悲剧。

  年仅24岁的中国留学生Roger Lu在回山东济南戒毒的路上,因为再次吸食过量合成毒品,不幸暴毙身亡……

  Roger Lu的妈妈表示,Roger Lu新西兰读高中时曾经是一个非常乐观积极活泼的男孩,成绩优秀、热爱运动,非常喜欢羽毛球,但自从发生了一件“小事”,整个人都变了……变得非常懒惰,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

  这件“小事”就是Roger在几年前和朋友一起开始偷偷吸食大麻,渐渐地他沾染上了合成毒品,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Roger Lu的妈妈曾经苦口婆心劝自己的孩子远离毒品,告诉他毒品对身体的危害。Roger似乎也感受到了毒品对自己的副作用,他也想尝试戒毒。

  在妈妈的带领下他甚至走进了相关机构,但是坚持3周之后,以失败告终了。

  Roger开始重新吸食毒品,并且把自己的手机密码更改,以躲避母亲的监管。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Roger的妈妈痛心地说:“他的毒瘾太重了。我告诉他这样非常危险,他自己也有意识到这危害很大,但是他毫无在乎,他不想放弃。我曾告诉他,如果你不能立即停止,你会死的。但是他却说,妈妈我想死。”

  谁想到这一句话成为了一个咒语……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就在母亲把他送回国和父亲和亲戚朋友们在一起,让他被监督被强制戒毒时,死在了路上……

  当天,Roger去机场的路上磨磨蹭蹭不断浪费时间,他说自己想去厕所,结果在麦当劳的厕所里,他悄悄吸食毒品。

  到达机场后,在机场的厕所中又一次吸食。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最后,他发现护照落在了家中,在取护照回来的途中,妈妈发现Roger似乎意识有些不清醒,甚至开始颤颤巍巍。

  即便如此Roger还是独自登上了回国的飞机,但这一别却是永别……

  飞机第二天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在转机期间,他再次吸食合成毒品。

  他神魂颠倒,出现意识模糊,甚至错过了飞往山东的航班,于是打电话给母亲求助。

  他的父亲为他又买了一张机票,但是他已经无法登机,他的古怪行为引起了机场执勤警察的注意,于是对他进行了盘问后将其送到了广州一家医院。

  这期间,他出现严重幻觉,异常亢奋无法入眠,甚至称自己看到了恶魔,脑袋想要爆炸,激动地不停尖叫,最终他眼中的血管爆裂而亡。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父亲赶到医院后目睹了儿子生前痛苦的惨状。

  妈妈后悔把儿子一个人送上了飞机,但一切都晚了……

  妈妈把儿子的死讯告诉了儿子生前的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回头是岸。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其实,在新西兰,吸食大麻是100%的违法行为!

  这项规定来自《1975毒品滥用法案》,法案将大麻归为C级毒品(中等危害)。其中明确规定,在新西兰持有任何数量的大麻都是违法行为。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新西兰政府对制造和销售大麻的行为较为严厉,但对吸食大麻的惩戒则比较宽松。新西兰政府的态度也间接的影响了年轻人对待大麻的态度。

  Roger的经历就是很好的例子,从吸食大麻增加快感开始,越陷越深……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在今年3月他第一次吸食合成毒品过量就导致昏迷……

  Roger每周吸食毒品要花费$420纽币,也就是365加币左右,他的收入来源是靠在微信上售卖电子音乐……

  他加入了一个有个三四个人组成的吸毒小组,里面都是他们在到处找寻毒源的信息。成员只要一有钱,就去买毒品聚在一起吸食。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Roger手机的通话记录几乎都是与毒贩子有关。

  Roger的妈妈曾尝试让毒贩子能远离自己的孩子,于是尝试给对方发信息,不要再售卖给自己的孩子,没想到自己却因此收到死亡威胁……

  和新西兰不同下周三,10月17日,加拿大的大麻就要合法化了。19岁以上的人都可以购买娱乐大麻。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四(10月11日)公布的数据,BC省是加拿大吸大麻者比例最高的省份。 20% 的人在今年第三季度用来大麻。

  统计局还指出,加拿大大约三分之二的“偶尔”用大麻者表示,他们在过去三个月里并没有为大麻花钱,而是与其他人 “分享” 了大麻。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这就是很多人接触大麻的真实现状,当同伴把已经点燃的烟头递到你手里,告诉你:“吸一口,没啥大事,不会上瘾,反而会很快乐,何况就要合法……”

  这样的诱惑有多少人抵挡得住?!

  其实,从大麻到海洛因的距离,真的不远……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多少人从人生巅峰跌入低谷,从事业有成到被困戒毒所,从家庭美满到妻离子散。

  加拿大全国2016年非药用大麻的非法生产和消费,价值大约33亿元。吸大麻的年轻人数量是吸烟的三倍!

  而且在加拿大,大麻产业基本100%是被犯罪集团所控制的。

  加拿大妇产科学会的研究表明,女性如果在怀孕或哺乳期吸食大麻,将会对分娩造成影响,包括且不仅限于:早产、产儿体重过轻、儿童智商低下、儿童时期多动症和容易冲动。

  大麻可能导致上瘾。每11人使用大麻,其中1人可能成瘾。但如果从青少年起就使用大麻,那么每6人中就有1人可能成瘾。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使用大麻,甚至吸食二手大麻,可能造成急性和慢性疾病,比如脑血管意外、哮喘、癌症、慢阻性肺病等。

  使用大麻还可能造成认知障碍,包括:注意力不集中,学习和解决问题方面有困难,判断力、决定能力和记忆力都可能受到危害。

  并且,大麻对于脑部发育未完全的年轻人,影响尤大!年轻人来说,使用大麻,将可能导致精神方面疾病,及其他方面的问题。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人的大脑通常要迟至22到23岁才发育成熟,但现行法案允许19岁以上的年轻人就可以使用大麻。这段时间,孩子们通常进了大学,很大程度上脱离了家庭的管理,比较容易接触到大麻。

  而特鲁多总理却认为,提高大麻合法吸食年龄会给有组织犯罪提供机会。“18岁至19岁,仍至21岁这个年龄群往往都是大学生,是可能尝试吸大麻的人群,如果将这群人排除在合法吸大麻之外,就是把这群人推向黑市。”他个人支持合法年龄是18岁……

留学生死在回国戒毒路上!加拿大大麻却下周合法

  另外,在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后,“吸麻驾驶”的比例必然会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峰。所以这将意味着,未来警方将要额外支出1.61亿加元用于检查“吸麻驾驶”。

  吸大麻的坏处千千万万,在你吸第一口时,就站在了悬崖的边缘。

  在这里,奉劝大家:不要因为法律的改变,改变自己内心的底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0


相关新闻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