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申小雨命案庭讯 凶嫌首开腔 11月23日再审
www.bcbay.com | 2018-10-13 08:34: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申小雨命案庭讯 凶嫌首开腔 11月23日再审

  再有华裔市民在法院门外集会。(伍皑婷摄) 

申小雨命案庭讯 凶嫌首开腔 11月23日再审

王璐代表申小雨母亲出席昨日庭讯。(伍皑婷摄) 

  华裔女童申小雨凶嫌,叙利亚难民亚里(Ibrahim Ali)昨日再度过堂,短暂出庭约数分钟,并首度在庭上开腔讲话。由于不谙英语的申小雨母亲需要向省律政厅申请专业传译服务,政府检控官亦表示需要时间准备披露资料,所以昨日申小雨命案庭讯只有大约15分钟,并安排11月23日再审。

  温哥华省级刑事法院在昨日早上8时半左右已见零星人士进入法院,在9时半开庭前10分钟更见审讯室外有20人以上在排队,当中大部分是华裔。即使主审法官迪隆(Harbans Dhillon)在传召亚里前还需处理其他刑事案件,不少专程到场旁听申小雨命案的人士仍逗留在审讯室内。昨日庭审没有出现上次庭审中旁听席爆满的情况。

  申小雨母亲及其他家属由案发到目前为止仍未有在媒体上公开露面。声称为申小雨母亲代言人的"公民权益教育协会"创办人王璐昨日亦有进入审讯室旁听,坐在旁听席左边中间位置,全程有一男一女华裔人士在旁出席庭讯,期间多次交谈,另外王璐亦不时走到代表律师跟前以英语讨论事情。坐在王璐身旁的男性在庭上被传媒以普通话询问是否申小雨家属时,表示自己现在不方便回答问题。另外王璐在庭外被传媒询问申小雨母亲今日有否出庭时,她点头不语。有电视台昨日声称申母出席昨日庭讯。

  庭警在大约10时20分才传召亚里进入疑犯栏。就在亚里未现身前,代表申小雨母亲的义务律师康菲尔德(Esther Kornfeld)向法官表示,由于申母只懂普通话而不谙英语,希望能为她在庭上安排传译员。法官表示不能在昨日庭讯为她安排传译员,但强调基于公平审讯的原因,申母有权向律政厅办公室要求提供专业传译员。加上检控官向法官表示需要更多时间准备披露资料,所以申小雨案庭审在大约10时35分结束。

  亚里只在庭审中出现约数分钟时间,期间他穿上红色囚衣,满脸鬍鬚,站在疑犯栏向着法官一边用手指多次戳着自己的胸膛,一边说着不知名语言,似在询问自己在庭上该做什么。由于他现身时庭审快将完结,旁听人士陆续离开,对他的出现没有太大反应。

  王璐在离开审讯室后与一行疑似申小雨的亲友前往申请传译服务,在大约10时45分离开法院大门接受大批传媒访问。声称已经认识申小雨及其家人已有两年多的王璐表示,自己之所以现身于庭审,是因为申母有语言隔阂问题,需要有人在旁提供语言上的协助。

  王璐表示申小雨是个聪明而有上进心的漂亮女孩,而且个性早熟,"不像13岁",此时她一度语带哽咽,在旁有支持者为她递上纸巾。她又代表申小雨家人向进庭旁听人士及其他支持者表达感谢。

  远离伤心地 申母出售本那比住所

  昨日有份出席庭外集会的申小雨母亲的支持者表示,申母为免睹物思人,已经搬离在本那比的住所,迁往朋友家寄居,并把本那比的住所出售,远离伤心地。

   0


相关新闻
华裔女孩惨死,母亲出庭:提到女儿名字就落大温少女遇害案 妈妈出庭泪流满面
加拿大华裔少女被谋杀案 今正式开庭拨开6年华裔少女申小雨案 进入陪审员选择阶段
申小雨命案5年之后 ……申小雨遇害震惊全加 5年后庭审突然延期
轰动一时的华裔女童申小雨被杀案有新动态申小雨两年前被杀案件 辩方要求披露更多资
申小雨案疑凶出庭 控方直接起诉加快审理申小雨命案加速审理 疑凶消瘦沉默出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