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素里本拿比房屋空置率逼近零 大温危机恶化
www.bcbay.com | 2018-10-12 10:56: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素里本拿比房屋空置率逼近零 大温危机恶化

  UGM发表《无空置房屋》报告。(UGM推特图片)

  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大温地区的住房可负担危机急速侵入近郊城市,素里与本那比等城市的房屋空置率逼近零,迫使低收入家庭沦为露宿者。不过,有地产经纪表示,租不到房子的问题在华人社区中并不普遍,原因是华人业主一般喜欢租给华人租客。

  联合福音使团(Union Gospel Mission,UGM)与卑诗大学社区及区域规划学院教授格尔斯坦(Penny Gurstein)共同发布的《无空置房屋》(No Vacancy)研究报告指出,大温地区的低收入家庭正严重地遭受着无可负担住房危机的威胁。

  报告显示,温市以外城市的房屋空置率急剧下降,一般家庭曾一度因温市房租过高而被迫搬离至可负担得起的素里及本那比等城市如今变化惊人,素里的房屋空置率从2012年的5.7%跌至2017年的接近零。而素里两房单位的空置率更是从2012年的6.5%骤减至2017年的0.7%,本那比两房单位的空置率则从2.8%减至0.8%。

  同时,低收入家庭可负担的房屋市场中,尤其是每月租金低于750元的两房单位空置率更是已经达到零。然而,庇护中心的入住率在过去5年期间却持续达到逾100%。

  另外,报告还指,大温家庭透过卑诗房屋登记册(BC Housing Registry)登记的数量自2014年起飈升32%,而相比之下,该数量自2012年至2016年之间仅增长了3%。而房屋登记册上61%的家庭为单亲家庭,其中约87%都为女性为一家之主的家庭。一名抚养10岁孩子的母亲,若做一份挣最低时薪的全职工作,她在支付不包含交通费、服装费、牙医保险等额外费用的基本开销后,每月才只能剩下4元。

  对此报告,省房屋厅(Ministry of Housing)回应表示,省府已经实施增加房源数量、抑制需求、为租客带来更多保障及打击卑诗房市诈骗等方式,提高房屋的可负担性。

  地产经纪苏娴雅表示,由于温市房租过高,年轻人被迫搬离至近郊其他城市已经形成一种趋势,亦导致近郊城市房源骤减,房价上升。她猜测,房屋不够住也有可能是因为政府对租客的保障愈来愈高,导致一些屋主不愿意将房屋出租。

  她透露,家庭过去几年在本那比铁道镇(Metrotown)附近租一栋10年的城市屋,每月租金约在1500元至1800元之间,而最近租一间1200尺的住房就需要2500元以上。

  至于如何解决住房问题,苏娴雅认为这并不是市场可以控制的,而需政府介入。她说,例如德国政府就有相关政策,因此,即使在德国柏林的市中心租房,房租也能保持在每月700欧元至800欧元之间。她说,本地政府可通过兴建更多廉租屋、买下整栋柏文用于出租、或限制房租价格,从而解决房价节节高升,家庭无家可归的问题。

  另外,苏娴雅又指出,无家可归的问题在华人社区比较少见。她解释,移民至加国的华人一般都有一些资产,喜欢买房自住或投资。而在租房市场中,大多华人房东又喜欢优先租给华人,因此,华人因租不到房而露宿的情况并不普遍。

  UGM发言人Jeremy Hunka表示,可负担住房危机正迫使更多人成为露宿者,而且难以重回正轨。他呼吁,公众在市选的投票中,将选票投给关注可负担住房及无家可归问题的候选人。同时,UGM发起www.ugm.ca/affordability网站,以便公众了解各城市市选的候选人及其对可负担住房与露宿问题的看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