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印证 卡尔:USMCA无碍加中贸易
www.bcbay.com | 2018-10-07 15:55: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多元化国际贸易部长卡尔(Jim Carr,图)表示,要加强加拿大与亚洲尤其是中国的贸易往来,这一说法日前得到了加强,因为加拿大在卑诗省北部兴建的400亿元LNG液化天然气项目终于开建。

  "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中最有趣的发展,发生在(上周二)。我们可以对我们的潜在客户说,现在这是真实的,并且会有时间表。"

建LNG液化天然气项目印证 卡尔:USMCA无碍加中贸易

  卡尔一直再努力推动向整个太平洋地区输送更清洁能源,对于专家所担心的《美墨加协议》(USMCA)中阻碍成员国与非市场经济国家交流的条款,他不以为然。

  加拿大新签署的协议中规定,如果其中一个协议成员国与非市场经济体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其他两个国家都可以在六个月的时间内表达自己的意见,甚至可以因此退出协议。

  "这笔交易对加拿大的主权或加拿大政府在全球开展业务的能力没有影响。"

  卡尔的工作是为加拿大寻找新的贸易市场,使其不受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的羁绊。考虑到之前与美国有关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14个月谈判,举步维艰,充满了侮辱性,加拿大实现贸易多元化的必要性从未如此强烈。

  卡尔还关注印度、南美和其他亚洲国家,并推动迅速批准新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

  他希望下个月能够前往中国,尽管他没有要求与中国进行全面的自由贸易,毕竟美国的特朗普总统对中国相当不满。

  "我想说,一些贸易门类有很多可能性。我们知道液化天然气的可能性是真实的。我们知道加拿大华人社区对加深关系非常感兴趣。"

  卡尔所说的循序渐进非常重要,由于杜鲁多总理提出的包括劳工、性别和原住民问题的渐进式贸易进程,被中国领导人断然拒绝之后,从去年冬天开始,有关自由贸易谈判的进程就陷入停滞,现在又多了《美墨加协议》的限制性条款。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抨击新条款的内容,称它不公平地针对作为潜在贸易伙伴的中国,并不公平地将中国称为"非市场"经济国家。

  但本国的贸易专家和分析师还是支持卡尔的谨慎态度,因为它让加拿大有空间与中国交谈,但又不会过分激怒美国。

  卡尔顿大学的贸易专家莉莉(Meredith Lilly)表示:"美国人可能仍然会关注,但没有什么可以阻止加拿大继续与我们有共同利益的中国人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

  伯尼(Derek Burney)是《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最初谈判的主要参与者,他说他不相信该条款有任何理由阻止加拿大在经济上向中国迈进。"到目前为止,我们对中国的态度已经失误了。我们必须加倍努力,变得更加认真,不仅仅是与中国,还有印度。中国在未来几年将成为第一大经济体,而不是数十年后,我们必须更认真地对待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