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移民部长称加拿大有责任鼓励并接收难民 遭炮轰
www.bcbay.com | 2018-10-06 07:50: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个月,有关非法入境者的问题一直备受争议。有不少市民认为加拿大接收了太多的难民,又无法妥善安置,还容易引发社区安全问题。近日联邦移民部长胡森等联名发表了文章,解释为什么加拿大有责任鼓励并接收难民。但许多网友对此并不买账。

  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部长胡森(Ahmed Hussen,上图)、国际发展部部长Marie-Claude Bibeau以及联合国难民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UNHCR)的加拿大方代表Jean-Nicolas Beuze联名在迈凯琳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为什么加拿大要带头推行联合国的全球难民计划(Why Canada will lead the charge on the UN’s global refugee plan)》的文章。

  胡森等在文章中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在对成员国、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以及难民进行了两年的征询之后,发布了《全球难民契约(The Global Compact on Refugees)》,今后联合国难民署将会开始履行该契约。

  契约的开头部分就提到,成员国及这些组织有共同的责任要照顾那些逃离家园的难民。文章提到了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说过的一句话:“全世界有几百万人因为争端或迫害而逃出来,国际社会必须一起向他们提供帮助。”

  加拿大正是负责起草该契约的国家之一,同时加拿大也是当时最早带头提议要拟定这样一个帮助难民的契约的国家之一。文章表示,作为联合国难民署委员会2017年的主席,加拿大积极地召集合作国和组织关注性别与教育方面的问题。

  文章说道,因此加拿大承诺要带头并鼓励其他合作国和组织共同实现契约中的目标,切实履行契约中的诺言。

  文章特别提到了该契约的四个目标,首先是要帮助那些接受难民的国家减轻负担。今年6月,加拿大就参与支持孟加拉国接受缅甸罗兴亚难民,为他们提供健康及基础教育方面的帮助。

  其次是要帮助难民自力更生。文章中说,这也是最难的一点。接收难民的国家通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例如会给纳税人造成负担、抢了当地人的饭碗、由于社会文化不同而导致冲突等。加拿大在今年接收了1万名非法越境者之后就遭遇了类似难题。

在魁北克边境的非法入境者(Globe and Mail)

  但胡森等表示,难民本身其实并不想依附于外在帮助。在给他们提供住处和食物之后,他们都渴望工作,自食其力。契约中也鼓励私营企业资助这些难民学习新的就业技能,来回馈社区。

  第三个目标是扩大第三世界国家对难民的帮助。眼下对难民的接收和安置名额远远不足,但加拿大依旧继续带头接收难民。文章表示,2018年加拿大移民部将接收1万名难民,另外2万名难民将通过私人赞助者来到加拿大。

  除了上述三个目标之外,契约中还有第四个目标,那就是协助难民能自愿回到自己的国家。这需要国际社会一同努力结束争端,为他们提供安全的环境。

  最后胡森等在文章结尾表示,加拿大将继续支持联合国难民署及合作方的行动,为那些难民、接受难民的国家和社区提供帮助。

  这篇文章在发布以后,就在reddit论坛上引起热烈讨论。不过大多数网友都对此表示反对。

(不用了谢谢)

(你觉得有人会问公民对这事的意见吗?)

(公民们不重要,我们都被取代了)

(带头让他们从哪里来回哪里去)

(应该驱逐胡森)

(不,加拿大不会带这个头。因为人们都觉醒过来了,局面摇摆不定,一直如此。

一直如此,这事不会成的。)

这事你怎么看?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