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BC前华裔主播自曝 大学时被接生她的医生性侵
www.bcbay.com | 2018-10-04 17:16:4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前任华裔主播宗毓华,3日投书致加州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的公开信给华盛顿邮报指出,她对福特的遭遇感同身受,因为50年前同样有过被性侵的惨痛遭遇,而且对她下手的人,还是1946年8月20日亲手接生了她的医师。

CBC前华裔主播自曝 大学时被接生她的医生性侵

25岁的宗毓华

72岁的宗毓华在这封公开信中写道,对于这段黑暗不堪的往事,她始终埋在心里,当年事发之后,完全不敢告诉父母,毕竟母亲移民自中国,不懂英文,连开车都不会,沉重的耻辱感让她不敢对外人说起这件事,维护家庭名誉,只曾跟姊姊提起,后来也告诉了丈夫。

她写道,对于性侵发生于何年何月何日,如今已不复记忆,"但我是否确认是谁做的?是的,百分之百确定。"

宗毓华写道,1960年代期间,就读大学时期的她并没有真正的性经验,但为了预先准备,则找了家庭医师想拿避孕药,因此前往医师设于自家内的办公室看诊。

她说,当年20多岁的她,不曾有过妇科内诊的经验,但医师却假借看诊名义以手指对她性侵得逞。

宗毓华写道,事后不记得有对医师说什么话,连看都不敢看他,只是迅速穿好衣服,开车回家。

她表示,当年没有报案,没有告诉父母,也不曾想过要保护其他女性免于受害,"我只有20多岁,对性毫无概念,我只想把这件事埋在心里,只想保护我的家人。"她说,后来跟母亲说,家庭医师住得太远,因此后来家人就没有再找他看诊。

身为美国电视史上三大新闻网首位晚间时段华裔女主播的她表示,纽约客杂志(New Yorker)法洛(Ronan Farrow)、纽约时报图希(Megan Twohey)、肯特尔(Jodi Kantor )的杰出报导刊登后引发舆论热议,也让她心里不堪的秘密又冒出了头,"只要别人愿意听,我就说出来。"

她写道,这名医师已于30年前在80多岁时过世,"我曾开车经过他家很多次,但我拒绝看那栋房子。昨天我在谷歌地图查到那栋房子,光是看到照片,就让我极度恐惧。"

宗毓华在信中对福特说:把事情公开说出来,我跟妳一样很害怕。我无法入睡,吃不下饭,妳呢?如果妳也是,我可以理解。我既害怕又恐惧,我连哭都哭不出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