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10年驱逐27万移民 多数人因为一个理由
www.bcbay.com | 2018-10-04 14:29:1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边境官员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07年至2016年间,约有267,500名移民被加拿大边境局下令驱逐(inadmissable)出境,其中多数人是因为犯有刑事罪。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被下令离境的移民人数是26,449名,他们在加拿大的身份有永久居民、持学签的留学生、外劳、游客或难民。一些是来加拿大之前有犯罪纪录没有被审核,另一些是在加拿大犯罪后被下令离境。

  星报获得的边境局数据显示,被认定应该离境的人,数量逐年减少,从2008年最高峰9,131人,减少至2016年的6,365人。

  被下令离境的美国人占最多

  过去十年来,被下令离境的人中,美国人最多,总共超过6万,有63,590人。其次是墨西哥人(22,104)、匈牙利人(13,082)、海地人(11,748)和哥伦比亚人(10,090)。

  多名移民专家表示,被下令离境的人逐年减少,可能与移民在入境前的有效审批程序有直接关系。

  不过,温哥华移民律师Steven Meurrens指出,在对一些国家的访问者实施签证要求后,来自这些国家的不合格移民就大幅减少了。

  比如,不合格的墨西哥移民2009年有6,739人,2010年只有1,041人。其他如登机前的电子审批,以及生物指纹筛查也帮助当局从黑名单上识别到犯罪份子。

  仅2016年一年,加拿大接收了296,346名移民,包括58,435名难民。当年还有超过50万名短期居民,其中包括266,000名国际留学生和287,117名外劳,以及超过100万名游客和探亲访客。

  获特许可重新入境

  多伦多难民律师Raoul Boulakia表示,由于刑事罪行被认定不得入境的外国人,必须申请特别许可才能重新入境加拿大,由于安全威胁被禁止入境的人需要得到部长级别的特许才能留下,程序上至少要等五年时间。

  另外,报道称这些数据并没有提供全面的信息,比如所谓恐怖组织成员的定义很宽泛,边境官有权以这个理由将某个人指定为不得入境。


  律师Boulakia特别提到,一名从斯里兰卡入境的祖母,其丈夫曾经参与了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并在2005年遭刺杀。这名祖母被认为不得入境,理由是她曾支持丈夫的事业,陪同丈夫参加政治活动,被认为是与猛虎组织同谋危害人类罪。之后,这名祖母Sugunanayake Joseph被下令驱逐,结果在风险评估中又发现,如果将她遣返斯里兰卡,会有受到酷刑或死亡的危险。目前,此案仍在处理中,而她还不能得到难民或永久居民身份,除非得到公共安全部长的特别批准。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