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选座谈会7大主题交锋
www.bcbay.com | 2018-09-24 08:28: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侨互助会与以色列暨犹太人事务中心(The Centre for Israel and Jewish Affairs)昨午于中侨礼和堂举行选前座谈会,邀请六名温哥华市长候选人讨论包括房屋等多个重要议题,各候选人针锋相对,火药味甚浓。

市选座谈会7大主题交锋

  六名参加座谈会的候选人包括陈冠宇、贝廉立(Hector Bremner)、杨萧慧仪、沈观健、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和西尔威斯特(Shauna Sylvester)。

       据在场所见,座谈会约有150人参加,几乎座无虚席。座谈会分成七大主题环节,包括"切合文化的服务"、"房屋可负担性"、"社区治安"、"切合文化背景的长者服务"、"包容"、"移民"及"交通运输及便利性",每个环节有三条问题,都是经主办单位自8月起从公众提问蒐集浓缩而成。每名候选人在各个环节有两分钟时间按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中间不设辩论环节,而台下提问环节有15分钟。

  候选人在座谈会上针锋相对,讨论房屋可负担性议题时火药味最浓。前本那比南选区新民主党国会议员甘廼迪,以独立身分空降出选温哥华市长,发言时指自己拥有七年处理房屋可负担性问题经验,又指其他候选人拿不出解决问题的计划,随即被观众席上未获邀请上台发言的市长候选人卡西迪(Sean Cassidy)呛声,质问他政治桩脚在本那比,有何资格来温哥华选市长。代表无党派协会(NPA)出选的沈观健发言时回应甘廼迪,表示自己有计划解决租屋和长者住屋的问题。杨萧慧仪发言时更直斥甘廼迪所属的新民主党向大财团靠拢,她承诺当选市长后不会向大财团出售任何市内土地。

  在讨论社区治安议题时,甘廼迪不按大会设定的问题阐述政纲,反而向其他候选人挑战,指他们没有一个像他一样公开所有捐款人身分。此话一出,卡西迪及其他台下人士大声指摘他离题。而沈观健讨论同一议题时亦转移焦点,特别提到某些政客把房屋可负担性问题归咎于"某一群体",但事实上此事很复杂,外国买家只是原因之一,他表示这些政客的做法对一些群体"造成伤害"(hurtful)。沈观健在会后拒绝就"某一群体"和他所指的"政客"身分作进一步解释。

市选座谈会7大主题交锋

  在讨论包容议题时,杨萧慧仪一站起来就俯视身旁的沈观健,讽刺他所属的无党派协会不够包容,对她"政治排斥",使她未能代表该党出选市长。沈观健亦不甘示弱,在下一个环节讨论移民议题时,述说他的父母在移民到加国初期所面对的困难后,在结尾时声称"我是华裔",随即俯视着将紧随他发言的杨萧慧仪,握着拳头斥责"煽动性言论"只会造成华裔社群内部分化。

  在最后的台下提问环节,全加华人联会全国执行主席蔡宏安向台上的候选人发问,如何振兴华埠和处理温市中心东端的治安问题。陈冠宇回答时指向身旁贝廉立有关华埠是种族隔离历史遗物的言论,表示华埠的问题并不在于是否隔离,而是在于日益高昂的物业税使愈来愈多的商户从华埠搬走。沈观健亦表示物业税金额必须维持在健康水平,否则华埠的商户无法生存。杨萧慧仪回应指目前的华埠就像"战区"(war zone)一样,瘾君子留下的针筒随处可见,使华埠居民不敢出门,承诺会在当选后"清理"(clean up)。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