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龙捲风横扫渥太华加丁诺 逾10万户断电多人伤
www.bcbay.com | 2018-09-23 19:35:3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龙捲风横扫渥太华加丁诺 逾10万户断电多人伤

  渥太华西部乡郊邓罗宾(Dunrobin)遭龙捲风严重破坏。

  两股龙捲风周五横扫渥太华和邻近的魁北克地区,造成多人受伤和广泛破坏,其中渥太华翌日约10万户仍断电,市长提醒市民,可能要好几天时间才能全面恢复供电。

  除了断电,渥太华有5人入院,其中2人危殆,1人重伤,另2人伤情稳定。魁北克省加丁诺(Gatineau)也有多人受伤入院。

  渥太华市长沃森(Jim Watson)周六表示,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辖下的梅利瓦尔(Merivale)变电站被强风严重损坏,使城市部分地区跟全省输电网无法连接。

  沃森指出,该变电站的维修工作绝非易事,意味着断电时间可能会被拉长,工作人员需要先清理现场瓦砾,然后才可能进行维修工作。他说,这是渥太华历史上首二或叁宗最严重的灾难性事故,而他在渥太华居住多年从未遇过类似经历。

  沃森特别提到渥太华西部乡郊邓罗宾(Dunrobin),指当地居民受影响最严重,"那里看起来真的就像被炸弹轰炸过,……犹如电影画面或者战争场景"。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周六表示,第一股龙捲风威力可能达到EF-3,这表示风速可达到每小时265公里,至于第二股龙捲股亦达EF-2,挟时速达220公里的强风吹袭渥太华住宅区Arlington Woods。

  龙捲风摧毁大量房屋、树木和输电塔。仅在邓罗宾就有40户住宅被夷平或损毁,各区街道上堆满瓦砾和家居杂物。

  渥太华西北端住宅区Craig Henry亦遭重创,往常谧静的街道周六变得熙来攘往,居民开始清理街上瓦砾杂物。

  魁北克省加丁诺的情况同样是重灾区,超过600人的家无家可归,需要入住庇护所。

  龙捲风吹袭邓罗宾后,跨过渥太华河,并在加丁诺的住宅区蒙特布鲁(Mont Bleu)着陆,将汽车掀翻,又将房屋的屋顶吹走。

  渥太华-加丁诺(Ottawa-Gatineau)周五深夜至周六清晨还发生多宗火警,因为有人以蜡烛照明,为已人手紧绌的先遣急救员增添压力。当局唿吁居民用电池设备照明,避免使用明火。

  渥太华电力公司(Hydro Ottawa)总裁康拉德(Bryce Conrad)表示,今次因龙捲风造成的损失及破坏,比1998年的毁灭性冰暴更为严重。

  由于梅利瓦尔变电所无法运作,渥太华市内半数街灯不能使用。此外,渥太华西部和南部区的社区继续断电,包括卡纳塔(Kanata)、尼比恩(Nepean)、巴哈文(Barrhaven)、斯提特斯维尔(Stittsville)以及格列贝(Glebe)、韦斯特伯勒(Westboro)和中心城(Centretown)部分地区。

  渥太华电力公司共有97,500户断电,另有由第一电力公司提供服务的2,000名乡郊用户亦乌灯黑火。

  康拉德说,无法准确估计何时可恢复供电,要视乎损毁程度,各个社区时间不同。

  除了让梅利瓦尔变电站无法工作,龙捲风还将80至90支电线桿吹倒。渥太华有超过300支交通信号灯无法运作,至于市内所有的医院都是在用备用发动机发电。

  安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计划周日到灾区视察。他表示将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帮助受灾市府灾后恢复。魁北克电力公司(Hydro-Quebec)也有约43,000户受到影响。

  魁北克省长库亚尔(Philippe Couillard)周六暂停省选竞选活动,抽身到加丁诺视察灾情。预料其他政党的领袖稍后亦会到该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2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3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6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9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