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风灾后满目疮痍:数万户断电 千人无家可归
www.bcbay.com | 2018-09-23 08:01: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五(9月21日),龙卷风横扫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及其周边地区,造成异常严重的破坏,20多万人断电。经过整整一天的抢修,仍有数万户没有电力。由于当地的一个变电站被严重损坏,当局估计要经过数日,电力系统才能完全恢复。

风灾后满目疮痍:数万户断电 千人无家可归

  据本地英文媒体CP24报道,周五袭击渥太华的,可能是一次EF-2飓风,即风速可达到每小时179-218公里。飓风和龙卷风,令Merivale变电站严重受损并停止工作,使城市部分地区和全省电网脱离。除此之外,还有多达80到90根电线杆被吹倒,300个交通信号灯无法工作。

  渥太华电力局下属的15万名电力用户失去了电力,而在渥太华河对岸,魁省的嘉蒂诺地区则有11.4万人受到断电影响。至周六晚间,尽管维修人员奋战了整整一天,但是仍有数以万计的居民无电可用。

  更糟糕的是,渥太华所有的医院都停了电,在用备用发动机发电。

  渥太华市市长瓦斯顿(Jim Watson)表示,变电站的修理绝非易事,断电时间可能会被拉长,而面恢复供电可能还要好几天。

  他还表示,这次的风灾是渥太华历史上两三个最严重的灾难性事件之一。

  “(渥太华)看起来就像被炸弹轰炸过。就像电影画面或者战争场景”,瓦斯顿说。

  渥太华电力局总裁Bryce Conrad也表示,周五飓风对电力设施造成灾难性损失,破坏程度超过1998年的冰暴。渥太华西部和南部区的社区,包括Kanata, Nepean, Barrhaven, Stittsville, 以及 Glebe, Westboro 和 Centretown 部分地区的电力设施受损最为严重,断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至于何时可以恢复,则要看设备的受损情况,各个社区时间不同。

  除了断电之外,飓风了龙卷风还造成大量住宅被损坏,甚至被夷平,数以千计的人无家可归。

  渥太华西部的Dunrobin镇,是最先遭受龙卷风,而且也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大约有40间房屋被完全摧毁,仅剩下了地基。

  在位于渥太华东部的魁省嘉蒂诺市,龙卷风则掀翻房顶、吹飞汽车,导致超过600人的家无法居住,不得不住在庇护所里。

  由于没有电力,一些灾民生火照明和取暖,造成了数起火灾。当局已派人巡查,敦促人们用电池设备照明,不要使用明火,以防造成更大的损失。

  据悉,安省省长福特已于周日前往受灾地区查看。他表示,将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展开重建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