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抗美国征汽车关税 输美汽车每年拟设上限
www.bcbay.com | 2018-09-21 09:18: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抗美国征汽车关税 输美汽车每年拟设上限

  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周四在华盛顿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前对媒体讲话。(加新社)

  加拿大和美国周四仍未有达成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的迹象,消息人士称,加拿大官员明确坚持,美国需撤回可能向加国汽车征收关税的威胁。

  美国政府希望美、加、墨三国能在9月底前就NAFTA达成协议,但目前还存在重大分歧。

  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后对记者表示:"我们今天讨论了一些棘手的问题"。方慧兰已连续4周访问华盛顿,磋商NAFTA问题,她未透露更多细节。她表示周四将返加,前往满地可共同主持为期两天的女性外长会议,下周初将到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

  美国与墨西哥上月就NAFTA达成了双边贸易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必要时可能把加拿大排除在外。他又说,可能会对加拿大汽车征收25%关税,此举势将严重损害加国经济。

  Unifor工会全国主席迪亚斯(Jerry Dias)在听取了加国谈判小组的简报后透露,渥京坚持要华府撤回威胁。

  迪亚斯说︰"为何加拿大会跟美国签署贸易协议,然后让特朗普对加国汽车征收25%关税?"他形容:"这对我们来说是交易破坏者",并称加拿大不会愚蠢到签署这种协议,"我们是一个小国,但我们不是一个愚蠢的国家"。

  渥京内部正临业界的压力,要求放弃坚持认为没有NAFTA协议比一份坏协议好的立场。

  加国汽车业大省安省的贸易厅长威尔逊(Jim Wilson),周三与联邦谈判代表会面,并在周四发表推文说:"联邦政府必须达成协议。"

  据《环球邮报》周四报道称,美国谈判代表希望渥京同意,将加国对美国出口的汽车上限设定为每年170万辆。加拿大业界消息人士认为,这是不可能接受的条件。

  另一位直接了解谈判状况的加拿大消息人士称:"我们还没有讨论上限"。

  据路透社和其他网站8月报道,与墨西哥的一封附函内容显示,零关税或近乎免税的墨西哥输美汽车,上限为240万辆。

  美国汽车制造商私下质疑,为何美国试图限制加国对美国的出口汽车,认为与成本较低的墨西哥相比,车厂不太可能扩大在加拿大的产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