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假冒CRA诈骗总额超1000万 犯罪团伙竟然来自
www.bcbay.com | 2018-09-21 09:10: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知道有多少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收到信息,威胁你如果不交税就来拘捕你。如果你按照号码拨回去,会有称作是来自CRA(加拿大税务局)对你进一步恐吓。有时他们只是要$700,有时金额高达$100,000。

  据统计,在近5年来,至少有6万加拿大人接过这样的诈骗电话,总额超过$1000万,被列为加拿大史上最大网络诈骗之一。

  CBC对此做了详细的探究和调查,追踪了一些电话来源,发现很多都来自一个在印度孟买里,脏乱社区中的一栋低层公寓。

  当工作人员想前去询问欺诈者时,当地合作的调查员发出了警告,里面团伙可能持枪,就算在印度最大的城市里也会有被追逐的危险,这片区域并不安全。


  来自印度当地的网络诈骗调查员Ritesh Bhatia表示,“他们只不过是金融恐怖分子,这是一个庞大的组织,一个大行业。”

  CBC与当地调查员

  被害者丢失上万资产

  63岁的Gehangir Rashidi,接到诈骗电话说他欠了税,他信以为真,将毕生积蓄,多达$11万,放入了多伦多周边的一台比特币机器里。

  他回忆到,“我说我没有这么多钱。诈骗者回应‘那就去向银行借钱,找朋友帮忙,找你的雇主。不管怎样要想办法弄到钱,你必须交钱。’”现在的他想起当时被骗感到很丢人。但在当时,作为新移民认为政府是有可能会打电话给公民然后进行威胁的。因为这种事情在他的家乡伊朗就发生过。

  Gehangir Rashidi

  很多接到电话的人感到异常就直接挂掉电话了,或者接到信息也不会回电话。但是诈骗集团又研发出了新技术,尝试各种手段来说服接电话的人把钱交出来,给被害人发他自己的账户信息证明真实性,或者用技术手段让他们无法挂电话。

  最受欢迎的“猎物”往往是老年人和新移民,他们“最容易上钩”。

  如何实施诈骗的?

  诈骗者的威胁包括很多,不交钱就拘捕你,丢掉工作,扣押财产,甚至还会涉及到小孩,剥夺孩子抚养权等等。

  他们是个组织,环环相扣,从接通电话开始,威胁你要钱,通常是数千加币,交完钱便可移除你的名字并减少罚款。如果接电者同意,便会转移到下一步骤,继续列出威胁,并详细告知你如果转钱。

  当询问到你的名字和住所后,诈骗者会用地图软件锁定你周边的银行,然后指引你到这些地点。有时甚至还会装扮为你会计公司的工作人员确认你的账户确实欠款,在你接电话的同时,诈骗团队的其他成员会搜寻关于你更详细的信息,然后用这些信息来向你证明他们的正规性。

  诈骗集团:“这行真的能赚很多钱”

  这些诈骗团队很多都是年轻人,可能就20多岁。当然,会英语且熟悉西方文化在是这个领域的必备技能。

  诈骗集团的前员工,目前是一名告发者Jayesh Dubey表示,做这个行业工资是丰厚的。有时候你一晚上就可以赚回一整个月的正常工资。你从加拿大人手里骗的越多,你收入囊中的钱也就越多。在其他地方工作是不会有如此丰厚的酬劳。

  Jayesh Dubey

  但自从多次高调逮捕这些诈骗者后,犯罪团伙的行动规模变小且越来越灵活。变为在公寓或者小型商户中运营,这样在紧急情况到来时更容易收拾走人。也害怕会被暴露,雇主通常只雇佣他们认识的人或者现在员工推荐的人。

  加拿大并没和印度合作

  印度警方表示他们已准备好打击这些团伙,但需要加拿大警方告诉他们受害者,并分享有关诈骗者的详细信息。印度警官Param Bir Singh表示,但是这种交流目前并没有实现,“没任何来自加拿大的人联系我们。”

  加拿大联邦警察RCMP在声明中表示,“欺诈是一个无国界的全球性问题。我们通过与各市,省和国家执法部门合作,RCMP致力于预防,侦查和制止影响加拿大经济的犯罪行为。”

  联邦警察机构补充说,打击这类犯罪的最佳方案是预防,“加强公民意识是防止加拿大人受害的最有效途径。”

  CRA在官网上提醒大家,不要在语音信箱中留下任何个人信息。CRA是不会使用侵略性语言的或者威胁纳税人有可能会被逮捕。如果你有任何怀疑,建议挂掉电话,上网查看自己的账户,或者打电话来确认1-800-959-828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