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www.bcbay.com | 2018-09-20 15:20: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一项民调的结果令加拿大人,特别是华人大吃一惊!

  根据民调公司Nanos的调查结果显示,自由党的支持率高达41%,大幅领先保守党近10%。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超过四成的民众表示特鲁多依然是担任总理的首选,这个支持率是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次调查样本是随机抽选的1000名18岁或以上的加拿大民众,在结果中,41.1%的民众表示支持自由党,31.4%的民众表示支持保守党,14.9%的民众支持新民主党,支持绿党或魁人政团(BQ)的比例,则分别是5.8%和2%。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对于未来总理的人选:有41.6%的民众仍然看好特鲁多,25.2%的民众相信保守党党领谢尔(Andrew Scheer),6.4%的民众认为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有潜力,6.5%的民众看好绿党党领美薏(Elizabeth May),1.0%对魁人政团临时党领博利尔(Mario Beaulieu)较为看好。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本周一,特鲁多在接受著名杂志麦克林(Maclean)专访时回应谈到了华人热议的“申小雨案件”,他的反应引起了加拿大华人的愤怒。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采访期间谈到了关于最近华人热议的“申小雨案件”,因为杀害申小雨的凶手是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也可以说他是由特鲁多带进加拿大的,面对这个悲剧,特鲁多并没有反省并思考难民制度,甚至还一度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这一行为甚至引起了英文媒体也发起请愿,英文媒体 The Rebel Media针对此事发起签名请愿,要求特鲁多向华人社区道歉!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但是迄今为止,特鲁多仍没有改正或撤回他的公开声明,也没有道歉。

  最重要的是,他的支持率竟然有升无减。

  有分析认为可能与当下的NAFTA谈判有关……

  美国和墨西哥8月底谈成协议后,美国计划与墨西哥签署正式协议,如果加拿大在9月30日前加入,会被包括在内。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但是本周三,双方在华盛顿开始新一轮谈判,分歧还是很大,包括加拿大保护乳制品行业的政策及保留原有贸易纷争解决机制的要求。

  一名加拿大官员称,周四是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这样才能在本月底前将其转换为法律文本。

  但是,有4名熟悉谈判内情的人士表示,如果没有重大突破,这周不太可能达成协议。如果没有突破,加拿大可能被排除在外。

  美国总统川普一直以来的言论和政策持续来看,他不单只轻视与加拿大邦交,还存在欺凌加拿大和找麻烦的心态。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最近,美国国会高层、总统川普的共和党盟友也发出威胁,要加拿大在10月1号前签署协议。

  于是,在关乎加拿大绝对利益的NAFTA问题上,任何自由党及特鲁多的反对者都应该放下成见,枪口对外,捍卫加拿大的利益。

  这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民众对特鲁多的好感,和加拿大国内的团结。

  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继续强调,他宁愿“没交易”,也不要“坏交易”。

  最近,加币兑换美元继续上升,最高涨至77.54分。加币兑换人民币,1加元兑换人民币5.3036元,达到几个月来最高点。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外交部长佛里兰接受媒体访问时也表示:感谢加拿大民众对谈判的支持,她的办公室收到了民众送来的鲜花、巧克力、以及短信,希望加拿大代表团感受到他们的支持。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据媒体报道,本周加美谈判气氛骤然紧张。先是美国共和党高层指责加拿大谈判速度太慢。接着,佛里兰回应,加拿大的态度一直是要一个利于发展的协议。

  另外,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公布,特鲁多在星期二晚间给美国总统川普打了电话。在电话中,特鲁多重申了立场,会努力完成一个对双方有利的协议。

  加拿大此前一直要求:需要保留自贸协议中的独立仲裁条款,第19条;并且保留对加拿大奶制品市场的供应管理系统;以及保护加拿大文化艺术产权等。

  加拿大最大省份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周三也在华盛顿。他在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表示,他来这里与外交部长佛里兰等会面,表达自己对加拿大谈判代表团的支持。

  安大略的汽车工业与NAFTA紧密相连,他支持加拿大政府为保障加拿大制造业做出的努力。

  安大略省整体GDP中,有26%依赖与美国的合作,尤其是汽车制造业。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加拿大其他省份中,新不伦瑞克省受到的影响最大,大约有28%的GDP依赖美国,且属于食品、蔬菜等。

  加拿大省份中对美国经济依赖最小的反而是西部BC省,只有8%依赖美国。

  其他中部省份依赖美国的比例也不大,而且重要属于能源工业。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一旦这场谈判真的崩了,最受影响的是加拿大的汽车制造业,另一个是加拿大的奶制品工业。

  过去多年,加美汽车制造业创造了百万工作,是非常成功的。此外,加美的汽车制造业程序已经高度融合,比如一辆美国克兰斯勒汽车要最终制造完成,需要在美加边境来回六次。

  外界则一致认为,一旦自贸协定泡汤,迎来汽车贸易20%关税,对加拿大经济确实是巨大打击,仅汽车行业就将面临85000个工作岗位的丢失!

  加拿大奶农协会也在渥太华召开记者会,呼吁加拿大政府继续保护他们的利益。

  奶制品协会表示,加拿大政府在以前的谈判中,已经开放了部分奶制品市场,本地奶制品市场已经无法经受更大的冲击了。

  可以说,加拿大政府已经开始妥协。不知道在自贸协定谈判中,加拿大会不会做出过多妥协或者与美国谈崩?之后特鲁多的民调支持率还会不会这么高?

  还有一个调查也与华人认知相悖。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知名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调查显示,和多数欧盟国家一样,加拿大人仍然愿意接收难民,74%的加拿大人支持政府接收难民,22%的人反对,4%的人要么说不清楚,要么干脆拒绝回答。

华人炸了!近一半加拿大人支持特鲁多连任…

  可见,华人的声音仍然不是主流。

  看来,要想要华人的声音得到重视,让华人支持的候选人上台,还任重而道远……

   0


相关新闻
华裔女孩惨死,母亲出庭:提到女儿名字就落大温少女遇害案 妈妈出庭泪流满面
加拿大华裔少女被谋杀案 今正式开庭拨开6年华裔少女申小雨案 进入陪审员选择阶段
申小雨命案5年之后 ……申小雨遇害震惊全加 5年后庭审突然延期
轰动一时的华裔女童申小雨被杀案有新动态申小雨两年前被杀案件 辩方要求披露更多资
纪念遇害华裔少女申小雨 本那比公园添纪念申小雨案疑凶出庭 控方直接起诉加快审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