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唐人街边建组合屋 36侨团反对
www.bcbay.com | 2018-09-18 15:56: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中华会馆昨晚邀请温哥华市政府多名可负担房屋规划员,到其会址向36个华埠团体讲解在唐人街边缘位置兴建临时组合房屋(temporary modular housing)的计划,惟市府在今次座谈会后仍未能说服有关团体。中华会馆表示将会代表36个团体去信市府一致反对该组合屋计划。

唐人街边建组合屋 36侨团反对

  根据市府提供的资料,组合屋的正式地址为缅街(Main St.)898号,其实位于歌雅街(Gore Ave.)夹裕仁街(Union St.)。市府打算在这一块地皮上兴建一栋3层高、内有52个短期单位的组合楼房,供无家可归人士居住,并每天24小时在现场对住客提供支援。选址紧邻乔治亚高架桥(Georgia Viaduct),已有一些无家可归者在该地扎营露宿。

  中华会馆昨晚6时邀请市府多名规划师和36个华埠团体的代表出席大约一小时的闭门简介会。事后会馆理事长姚崇英在场询问多名社团代表意见,取得的共识是组合房屋存在不少治安和安全问题,对于由哪些团体去负责监察这些房屋仍然存在疑问,所以最终决定于9月24日中秋节或之前去信市府表达36个团体一致反对在华埠边缘兴建组合屋的计划。

  姚崇英解释,华埠团体在管理社会房屋(social housing)具有一定经验,但在管理临时组合屋方面,华裔非牟利团体却经验不足。会馆副理事长王元珑补充说,会馆及其他华埠团体并非反对为低收入人士兴建房屋。事实上,多个华埠团体都有管理各自的社会房屋,并且有廿年经验,但只是认为该项目选址太近华埠,邻近学校和商铺,会影响华埠治安和营商环境。

  姚崇英相信市府是有其他地方可以兴建组合屋,希望市府可以把组合屋项目搬离华埠远一点。有关去信反对的成效,他认为市府未必会因为华埠团体的反对而撤回这一组合屋项目,只是希望市府知道有华埠团体对此计划表示不满。

  省府在去年9月宣布提供6600万予温市府兴建600个临时组合屋单位,以回应近年无家者人数飈升的状况。而今次这项组合屋计划,将会动用这笔拨款,并预期让市中心东端邻近地区的无家可归者入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