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www.bcbay.com | 2018-09-18 14:53: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本拿比华裔女孩申小雨惨遭叙利亚难民杀害案发生一年有余,凶手已然落网,但总理特鲁多却始终未曾对此事发表只言片语,华人世界乃至很多其他族裔民众对此均颇有微词。不过,昨日(9月17日)下午,他终于开腔了……

       特鲁多接受了著名杂志麦克林(Maclean)的专访,详尽回答记者关于他任职以来个人感受、未来执政管理倾向的问题,也解答了联邦政府和各省之间紧张局势的追问,其中有一个问题是很受广大民众关注的,就是有关华裔女孩申小雨惨遭叙利亚难民谋害一事。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这个问题是由一位麦克林的读者提出,他提问特鲁多:“你对谋杀13岁华裔女孩申小雨的凶手叙利亚难民Ibrahim Ali被捕一事有何看法?”

  当时全场肃静,都在静候特鲁多的回答。

       他略加沉吟,随后表态:“是的,很明显,对于申小雨的家人和朋友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同时这也是一个可怕的悲剧,当然任何谋杀案都是非常恐怖可怕的事情,但我相信我们的法律体系,相信我们的执法过程,也相信我们的法律最后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结果,同时我们政府也会更多考虑到如何继续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

       大家围观一下在视频第28秒时杜鲁多的表情:

特鲁多谈到女孩被害时的表情

       特鲁多回答完读者提问后,主持人又继续提问:“有一些人表示,如果不是2015年时有关叙利亚难民的紧急政策,这些难民今天是不会出现在加拿大的。”

  对于这个问题,特鲁多则是露出一点无奈之情,双手交插,之后回答到“我不属于这些人中的一名”(I’m not one of those people)。

       在麦克林将相关视频发布到Twitter之后,不用多想,网友火速围观:

  网友Jacqueline:哇,一个为头巾被扯掉而哭的人,却对一位小姑娘被谋杀一事没有一滴眼泪。真是不符合他的计划。多么卑鄙的一个人,让加拿大人难堪。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网友Mrs. Anecdote:那位在埃德蒙顿袭击事件中的恐袭分子在车内有一个ISIS旗帜真是一件好事啊,最后被判定患有精神疾病。他会得到需要的帮助,对吗,特鲁多?  ?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网友Brigitte?:加拿大人都为小女孩被杀感到心碎,但他不是。他当作无关紧要的事一带而过。杜鲁多是个秘密的穆斯林?问题是,我们不在乎他的宗教信仰,除非这妨碍他的工作。总理,我们都为你感到羞耻。你抛弃了那家人。

       网友Lynne Hooker:杜鲁多在提到受害少女申小雨和她的家人时甚至呵呵笑(chuckle)了一声。自由党国会议员们看到这个如何不会跳槽,抗议他们不再代表加拿大和加拿大人民。

       网友Terence Zhu:他就是在说:“申小雨的死是场悲剧,但是实在是与我无关”?

       Brigitte:采访的最后几秒…总理真是个混蛋…他对叙利亚难民一事,对于那个谋杀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小女孩的难民,丝毫没有悔意……

  网友Sheila Gunn Reid:诡异的笑容,太诡异了吧?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网友Barbara Myska:出于任何立场,这都是不正常的。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想看完整采访视频?戳这个链接吧:


       以上是其他族裔的评论,华人世界自然也是愤懑一片:有网友号召大家行动起来,积极行使选举权,为自己的利益发声;也有人认为总理的言论很不人道,应该接受审判!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事实上,特鲁多对于申小雨遇害一案的态度始终非常漠然,15日他在多伦多市出席一个活动时,就曾有民众把这件事拿出来质问他。

  当时现场一名名为Faith J.Goldy女子大声提问:”总理先生请回答关于难民的问题!一个难民刚杀死了一个13岁的亚洲女孩!加拿大人想知道,为什么你引进难民,却没有调查他们的背景?!你的手上有鲜血,先生!加拿大人应该得到一个答案!总理先生,为什么凶手阿里可以入境?!你要为死去的13岁女孩做些什么?这都是因为你的难民政策?!“她提问后,惹得周围民众热烈鼓掌。

  然而全程特鲁多却完全当做耳旁风,一直保持微笑与其他民众握手、合影,之后转过头去,并没有对她的问题做出任何回应,甚至眼神都回避了她的镜头。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有市民甚至专门到了CTV的报道下留言:“或许你应该对叙利亚难民杀害BC省一名少女作出回应。”“作为总理,除了参加节日,他还能干什么?”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事件回顾:

  2017年7月,震惊加拿大的13岁华裔女孩申小雨(Marrisa Shen)“随机遇害”案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警方于9月10号公布了凶手为1990年出生的Ibrahim Ali。

气炸!特鲁多“微笑”回应申小雨被害案

  Ibrahim Ali是一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目前已经被逮捕,并被起诉一级谋杀。申小雨命案发生在去年7月,当时嫌犯Ali申请难民成功登陆刚刚四个月。

   0


相关新闻
华裔女孩惨死,母亲出庭:提到女儿名字就落大温少女遇害案 妈妈出庭泪流满面
加拿大华裔少女被谋杀案 今正式开庭拨开6年华裔少女申小雨案 进入陪审员选择阶段
申小雨命案5年之后 ……申小雨遇害震惊全加 5年后庭审突然延期
轰动一时的华裔女童申小雨被杀案有新动态申小雨两年前被杀案件 辩方要求披露更多资
申小雨案疑凶出庭 控方直接起诉加快审理申小雨命案加速审理 疑凶消瘦沉默出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