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字塔之谜终于被破解 都是因为它
www.bcbay.com | 2018-09-16 08:17:39  凤凰网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字塔是外星人带来的文明?我们想多了!可以肯定的是,金字塔就是地球人建造的,原理或许并不难,只是需要大量的人力而已。而在早期社会,统治阶层可以说一不二,调动大量的人力,所以人工是不缺的——比如中国的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哪个不是人力所为?

当然,作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金字塔的建造工艺有些特殊,有些不可思议,一直是一个未解之谜。不仅是因为这种建筑特异的形状,更重要的是,期屹立在沙漠之中4500年不倒,高超的工艺水平足以令世人折服。因为无从破解,许多人认为那是外星人曾经降临过地球的证据。而经过科学家的一番努力,这个未解之谜终于解开了:

最关键一点便是,古埃及人灵活的运用了浮力。

这便是金字塔的“地基”,埃及人首先用水做出金字塔石块的运输路线和堆积形状。这样极大解决了石头沉重的问题。

最知名且列为全球七大奇观之一的古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由230万吨石头盖成,每一块石头平均都有2-3吨重,总高度达147公尺,在艾菲尔铁塔出现前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考古发现,金字塔内部的花岗岩采石场附近有沟渠,因此最有可能的方法就是水运,在河流与通往古夫金字塔的路线建造运河,能够借由水的浮力来运送石头。

那么怎么让石头飘起来呢?因为要提升,船显然是不行的。但充了气的羊皮可以。人类很早就发明了羊皮筏。

那时的埃及,是有大量的羊的,不缺原料。因此,鼓撑的羊皮加上充沛的水量,就能够提供足够的浮力。

而当时的尼罗河流域旁生长了许多的纸莎草,最有名的用途就是做为莎草纸,在建造金字塔时据信也用了纸莎草来编织粗硬的绳索。

采石场的古埃及人利用水中不同高的平面,将石头卡在上头,在同样的水平下就能确保每块石头都一样大小,而且光滑平整,才能让金字塔稳稳地向上堆叠。

在采石场将石头加工完毕后,古埃及人用牛只托运一个个石块到运河的港口。

因此在港口就会有成千上万吨的石块,一样在足够的水量下,这些石头都会漂浮在水上。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要怎么把这些石头一层一层的运上去?在往上的渠道中间,古埃及人设置了许多道闸门,当第一道闸门开启的时候,石头就会浮到第二道闸门处,再关闭第一道,打开第二道,如此类推。

因为大气压水会积聚在渠道的内部,只要有充足的浮力就可以让石头持续往上升。在这样的运送方式下,石头就可以被运送到准备施工的高度,再这样一层一层地往上砌筑。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试验,在浮力与物体重量取得平衡之下,物体就会缓缓浮到最高的水面。重建当时的施工平台就像是这样子,四面都有密闭的渠道,石头被浮力运送到目前的高度,周围也都由水包围。

运上来的石头都在四周的水道漂流,工人只要在正确的区域卸下羊皮筏,就能让石头落下。当时的工人让石头卡在预先设定好的地方。

种工整排列的形状一看就怀疑是人类所为。

水运法的理论认为这些突起的岩石都是为了让当时的搬运更方便。

在水运法的概念还没提出前,有一批学者认为是用滚动的木块在湿地上搬运,但是金字塔建造时间约20-30年,建造的都是专业工人而非奴隶,不可能有这么大批的人力来执行这个繁重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