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巨债压身 海航悄悄大拍卖
www.bcbay.com | 2018-09-15 16:01:47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dia

  北京办公大楼外壁的海航标志 路透社

  数周前曾因前总裁王健法国意外丧生引发媒体聚焦的海航目前深陷困境。海外多家媒体报道,在巨额债务重压下的海航集团正在与多个潜在买家谈判,包括出售德意志银行股权、渤海金控债券、凯撒旅游股份等更多资产,以期偿债。

  一年多前尚在全球拼命收购的海航集团今非昔比,联合早报引述彭博社报道,海航集团的负债目前在中国企业名列前茅,为减轻沉重债务,已经处置了一系列资产,今年就已超过了170亿美元。知情人士消息,海航集团正在谈判的交易包括:

  中国光大集团正在洽购收购凯撒旅游的股份;

  海航还在谈判出售旅业国际和东北电气的股份;中国信达商谈购买渤海金控的债券;

  据指出,中国信达和中国光大集团各自的代表没有对媒体要求答复作出回应,海航集团也未予以置评。

  另据指,海航集团还在为集装箱租赁业务Seaco寻找买家,并已放弃其在香港的八层办公空间。

  日前『华尔街日报』透露海航准备出售其持有的德意志银行股权的消息。前述知情人士称,包括中国中信集团和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在内的多个公司,正在商谈购买海航集团所持德意志银行的股份。这一说法等于证实了『华尔街日报』先前的报道。『华尔街日报』曾披露中国光大集团也曾参与谈判,但最新消息显示,因为上述股权与衍生品挂钩,中国光大集团已决定放弃。不过,中信集团和中投公司各自的代表对此消息或者不作回应,或者无法取得联系。

  『法兰克福汇报』则报道称,参与收购谈判的中国主权基金中投公司、中信公司、中国招商局集团以及中国光大集团,这些财团的后台老板都是中国政府,因此,中国政府可能将成为德意志银行的大股东,这引起柏林当局的担心。

  根据德银消息,海航现持有德银股权百分之七点六。

  据指出,海航集团截至六月底债务总计高达5416亿元人民币,其手下一家附属公司近期未能按时偿还一笔信托贷款。

  根据彭博提供的数据,海航集团继续支付着全球一些最高的利息支出。

  彭博社6月16日曾报道,中国海航集团债务逼近六千亿元人民币。但是与之前安邦、万达等公司遭遇的命运不同,中国政府已决定出手抢救海航,如此例外待遇引发疑问。

  海航集团一直被指与中国目前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有某种神秘的联系,据指这种关系是在王岐山担任中农信领导和海南省委书记时期建立的。海航曾被指为某些中共高官起着“白手套”的功能。

  对于为什么中共高层决定继续支持海航,有些分析人士认为,高层担心的是规模庞大的海航一旦崩溃,会连带许多银行垮台,造成难以设想的更严重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