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女孩被害网评如潮 叙利亚难民担心被抹黑
www.bcbay.com | 2018-09-11 08:09: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CBC的最新报道,在温哥华警方逮捕涉嫌杀害13岁华裔女童申小雨(Marrisa Shen)的疑犯、28岁的阿里Ibrahim Ali)之后,BC省的叙利亚难民社区深感震惊,他们计划在阿里周五出庭时到法庭外举行烛光悼念活动,同时呼吁加拿大人不要将难民标签化,因一个难民被控犯罪而对所有难民产生负面印象

叙利亚裔的著名小说家、人权活动家拉马丹(Danny Ramadan;下图)对CBC表示,在警方公布叙利亚难民阿里涉嫌杀害小雨并被控一级谋杀之后,加拿大不少媒体大肆渲染疑凶的特殊身份,称阿里是来加拿大不久的难民,而社交网站更是恶评如潮,将所有难民都当做攻击对象。他说这是不公平的,难民社区不应该因一个人被指控犯罪而受到攻击甚至抹黑。


拉马丹本人也是叙利亚难民,四年前因逃避战乱而来到加拿大。他说叙利亚难民社区对发生的事件非常震惊,他们同时也相当忧虑,担心加拿大民众可能因此个案而“以偏概全”,给所有难民都贴上罪犯的标签。

他说,叙利亚难民来到加拿大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现在他们要面临一个新的挑战。

BC省叙利亚人协会的负责人奥斯曼(Rahim Othman)表示,案件公布之后,网站上已经有大量针对叙利亚难民的负面评价。但这毕竟是一个极个别的个案,来自任何社区,任何族裔的人都有可能犯罪,不能因这宗个案而针对全部难民。

奥斯曼说,本周五,BC叙利亚人协会将组织部分成员到温哥华的省法院外举行仪式,悼念被杀害的华裔女孩申小雨,因为这一天,阿里将在该法院出庭。


由难民和移民维权组织Mosaic发表的声明说,从统计学数据来看,移民和难民犯罪的比率低于其他组群,但不可避免的有例外。加拿大媒体和网络都太过关注阿里的难民身份,但即使他被判罪名成立,他也不能代表难民,更不能代表叙利亚人。

过于关注阿里的移民和难民身份,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社会对移民的看法,更会严重地削弱对难民的支持。

根据BC省报(The Province)的报道,案发在2017年7月18日,年仅13岁的小雨在本那比的中央公园内被害。为调查案件,警方采访了1,300多人,查看了超过1,000个小时的监控录像,直到两周前才锁定疑犯阿里。

阿里是来自叙利亚的难民,17个月前才来到加拿大,以永久居民身份居住在本拿比。按照这个时间推算,他来到加拿大只有数月便犯下杀害申小雨的罪行。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属于联邦政府资助项目的难民,还是私人或组织资助来加拿大的难民。

不过警方强调,在被捕之前,阿里并非警方熟悉人物,也没有犯罪前科。

(阿里被控一级谋杀的文件;来源CBC)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8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