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机场检获枫糖浆夹带大麻油 赴港旅客被捕
www.bcbay.com | 2018-09-09 11:00: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前往香港的旅客涉嫌将大麻(marijuana)或大麻膏(hashish)制成的油剂混在枫树糖浆的瓶子之内,最后被识破拘捕。加国政府强调,就算大麻合法化,也不能未经事先批准,携带大麻进出加国。

根据联邦政府发放的讯息,该案是在本年7月发生,地点是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大麻或大麻膏油被存放在四个外表看来像是枫树糖浆的圆樽之内,而且有密封胶袋包裹。圆樽樽身奶白色,但樽盖则为红色。但最后难逃法网,被关员识破。

机场检获枫糖浆夹带大麻油  赴港旅客被捕

联邦政府再次提醒旅客,就算大麻合法化之后,也不能随便携带大麻跨越边境,否则会触犯严重的刑事法律;会被拘捕以及检控。

联邦政府强调,就算旅客的原居地大麻已经合法化,就算旅客拥有医药文件,授权旅客以大麻治病,也不能够无牌携带大麻跨越边境,不管数量多少。携带大麻跨越边境,必须事先申请牌照或豁免。

联邦政府强调,《大麻法》(The Cannabis Act)除了让大麻合法化之外,同时对大麻的生产、批发、销售及藏有,作出严格监管。

在大麻进口与出口上,只有加拿大卫生部有权发出许可证或是颁发豁免权。卫生部只会在极为罕有的情况之下,发出许可证或豁免,而且其用途会受到严格限制,比如是只能作医疗、科学研究,或是用来生产工业用大麻。

   0


相关新闻
Tim Hortons惊人一幕:一群人当众吸毒 员工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
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
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
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
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