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允独立屋改建 细节出台
www.bcbay.com | 2018-09-09 10:44:1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市府容许市内几乎所有独立屋改建孖屋的计划有更多细节曝光,坚持房屋土地上允许兴建的建筑面积不变,改建后孖屋的建筑占土地面积比例(FSR)仍是维持0.7。温市府房屋政策助理总监加里森(Dan Garrison)表示,不改变现行FSR的前提下允许兴建孖屋,应该可消除土地被投机炒卖的可能,不会因此刺激土地楼价大幅上涨。

温哥华允独立屋改建 细节出台

温哥华市府昨日就独立屋改建孖屋的计划假基拉尼社区中心(Killarney Community Centre)举行第一场公众讯息会;透露更多计划细节。

加里森在会上指出,全市将适用于该新规定的独立屋房屋约有6.8万间,每年约有500间旧房屋推倒重建,该提议通过后,希望给予旧屋有改建成两间孖屋的弹性,如此增加房屋的单位数,又可让已无力负担独立屋楼价的市民,可以100万元左右的成本,即拥有一间孖屋。市府认为如此可减轻市民对房屋的负担。

温市订于9月18日针对该土地用途规定的改变召开公听会,且在公听会结束即针对此提议作出表决。加里森透露,该提议的立法进度是希望在本届市议会内推动,所以温市希望在9月分作出决定,也就是在市选前即有决定。

温市府昨日在基拉尼社区中心(Killarney Community Centre)针对开放独立屋土地兴建孖屋举行公众说明会,吸引不少华裔市民前来了解可能的改变。

根据市府官员提议,在全市RS区(RS Zones)允许兴建孖屋,其建筑密度即FSR为0.7%,与现在独立屋相同,而建筑高度不能超过10.7公尺及2.5层楼。至于建筑的深度则是土地深度的40%,外表设计的限制包括,从街道上可见到2个大门。

每个单位的阳台以及门廊要有遮盖;对于屋顶以及第二套间窗户的大小亦有限制。停车场规定方面,每个孖屋或是第二套间均有一个停车位。

加里森指出,市府提议让大多数独立屋区可兴建孖屋,但为了不刺激楼价,将要求独立屋即使是兴建孖屋,也不能因此增加建筑面积。他举例,这些独立屋目前已可建后巷屋(laneway house),如果该可兴建3000尺的房屋,已有800尺的后巷屋,那么未来只能再兴建2200尺的两间孖屋,每间就是1100尺。

温哥华允独立屋改建 细节出台

市府指出,全市几乎所有的RS区均可兴建孖屋,但不包括RS-3以及RS-3A区,该两区约位于格兰护街(Granville Ave. )到柏树街(Cypress)夹西37街(West 37 Ave.)至西49街(West 49 Ave.)一段的区域。

加里森解释,该区由于建筑面积计算方式与其他街区不同,基于技术上的原因,不适合列入实施开放孖屋规定的区域。

不少华裔市民前往了解有关独立屋将开放兴建孖屋的规定,有华裔市民知道该规定并不会允许增加更多建筑面积,表示应该对楼市影响不大,因此并不反对该提议。

市府提醒有关公听会将于9月18日下午3时在温市府3楼举行,市府已经在网上接受发言登记,希望想发言的市民电邮至publichearing@vancouver.ca报名。或是致电604-829-4238报名。此外,温市府亦接受市民发电邮提供意见,电邮地址亦是publichearing@vancouver.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