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奶产品市场让步不够!NAFTA谈判仍无突破
www.bcbay.com | 2018-09-08 11:32: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奶产品市场让步不够!NAFTA谈判仍无突破

  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周三抵达华盛顿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恢复与美国的贸易谈判。(美联社)

  经过一周的艰苦谈判,美加在新《自由贸易协议》(NAFTA)一事上仍无突破,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周五已离开华盛顿返回渥太华。美方代表指出,双方争执关键仍在于开放加拿大奶制品市场。

  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方慧兰已于周五晚离开华盛顿,但仍会与美国谈判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保持联络。与此同时,加拿大及美国谈判人员仍会继续谈判。

  美加希望能在本月底完成谈判,并将新协议并同美国与墨西哥达成的协议送交美国国会。

  除了加拿大奶制品市场开放外,美加两国在解决加拿大文化豁免及贸易纠纷仲裁机制两项问题上亦仍有歧见。杜鲁多总理已表示,在开放奶制品市场一事上加拿大愿意保持弹性,但特朗普总统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却表示,加拿大让步还不够。

  方慧兰在离开华府前曾表示,双方仍在进行紧张且持续性的谈判。她说:"当事情需要提升到部长层次时,我和莱特希泽便会介入。"方慧兰强调,双方仍充满了善意及诚意,气氛也继续保持建设性。

  加拿大此前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已开放奶制品市场3.25%予10个太平洋周边国家。

  分析师们预测,美国要求的市场份额会更大。

  此外,美国亦要求加拿大废除已有两年历史的价格协议。此一协议限制用来制造奶制品的美国超滤牛奶(ultrafiltered milk)输往加拿大。

  有关奶制品的这两项问题,对魁北克及安省都是不可承受之重。两省奶制品业均极力反对加拿大对美国让步。

  美加都希望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三边原则性协议,能于12月1日墨西哥新总统上任前被美国国会通过。

  特朗普已威胁,如果加拿大不能与美国达成协议,他将单独将美墨协议送交国会。

  特朗普也希望能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完成与加墨两国的协议。

  特朗普周四晚还批评加拿大说,过去40年来,加拿大在贸易上对美国很不友善,但这次他将会为美国扳回一城,就像他与墨西哥达成的协议一样。

   0


相关新闻
货车抗议阻绝加美边境要道 将严重影响经济新自贸协定下的首起贸易争端:加拿大败美国
加拿大对美国提高软木材税率的决定"极度失下马威?拜登要废除加拿大重要工程 恐万人
拜登主政 加美经贸关系真的会变好吗?反击美国!加拿大展开关税报复 呼吁国民买
美加再起冲突 川普宣布征收加拿大铝10%关税美墨加贸协火速通过 国会休会5周避病毒
魔性十足!美农民唱洗脑歌 要国会快通过贸政府让步民众抵抗:加美牛奶战尚未结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