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www.bcbay.com | 2018-08-23 17:34:1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今天,很多小伙伴们都被一条新闻给吓着了...

  “ISIS首领在鼓舞圣战士们继续战斗,

  并提到了发生在加拿大和欧洲的恐袭”

  什么?ISIS要针对加拿大发动恐怖袭击么?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大家先别慌,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本周三,ISIS的官方媒体突然发布了一段演讲录音,据说是他们的首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给恐怖分子们加油用的。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图片:巴格达迪在唯一一次露脸是在2014年

  而且,这位首领还赞扬了在加拿大,欧洲等各个地方搞过恐怖袭击的孤狼们,给他们送上了祝福,并鼓励那些恐怖分子继续使用炸弹、利刃、汽车进行攻击。

  整个录音虽然时长55min,但也无法掩盖ISIS已经凉凉的现状。

  仅从这段录音来看,各家媒体都表示,无法判断这是ISIS首领巴格达迪的声音。要知道,上一次巴格达迪发表录音讲话,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至于他上一次露脸,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那时(2014年),ISIS的领地已经失去了90%。

  哦对了,去年他发表录音讲话,应该是因为网上流传了太多信息(有来自俄罗斯说他死于空袭,有来自伊朗说看到了他的遗体照片),都表明巴格达迪已经死了。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可是,只是个录音有什么用呢?连他还活着,都无法证明。

  据说,就算他还活着,大概率已经躲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沙漠里了。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看到这样的新闻标题...笑出了声...

  不过,美国官方是一直都认为巴格达迪还活着的。在听到这个录音后,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关于这段录音的评测,我们不想评论。我们不知道巴格达迪现在在哪里。但是,他仍然是我们在这场战斗中,极力要铲除的对象。

  至于加拿大对这条录音的反馈,除了几个媒体报道了之外。没有任何政府官方人员对此作出回应,也就是说,根本没人把这录音当一回事。

  比如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在今天上午身在BC省的Prince George慰问在森林野火前线工作的消防员、志愿者和当地官员,根本没空搭理ISIS的恐袭录音。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比如安省省长福特,今天在哈利法克斯和NS省省长一起愉快地参观加拿大最古老的省议会大楼,也没有闲心搭理ISIS的恐袭录音。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今天在为downtown公寓发生的火灾,呼吁大家捐款。ISIS的恐袭录音是什么?根本没听到。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看到各位领导人们都这么平静,大家是不是放心了许多呢?

  不过还是有人会好奇,难道加拿大就没发生过恐怖袭击么?根据英文媒体Toronto Star的主观统计数据,从2014年到现在,恐怖袭击一共有七起,分别是:

  2014年10月20日,Martin Rouleau在魁北克Saint-Jean-sur-Richelieu驾车撞死撞伤2名军人,逃跑时因持刀威胁魁北克警方被当场击毙;

  2014年10月22日,枪手Michael Bibeau在首都渥太华杀死了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碑前执勤的军人,随后在国会大厦内与安保人员交火,打伤一名警员后被击毙;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2016年8月10日,安省警方追逐并击毙一名此前曾宣称,计划使用炸弹制造恐袭的嫌疑人Aaron Driver,此人劫持出租车逃跑时曾引爆炸弹,结果炸伤自己;

  2017年1月29日,魁北克城一处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Alexandre Bissonnette使用步枪向正在寺中做礼拜的穆斯林扫射,导致6人死亡,19人受伤;

  2017年7月3日,一名带包头的穆斯林女子在一家Canadian Tire门店内使用高尔夫球棍袭击顾客和店员,被警方指控恐怖主义有关的罪名;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2017年10月1日,埃德蒙顿一名30岁左右男子驾驶卡车撞伤包括一名警员在内的5名受害者;

  2018年7月23日,多伦多Danforth希腊城发生枪击案,Faisal Hussain使用手枪打死2人,打伤13人,Hussain家人称其有精神疾病。虽然ISIS事后宣称对此事件负责,但是未被多伦多警方证实。

  虽然媒体说近几年发生过恐怖袭击,但如果你Google一下恐怖袭击的定义,就可以判断出,上面这七起案件中,至少有两起是构不成恐怖袭击的,一起是2017年穆斯林女子袭击店员,另一起是2018年Danforth枪击案。

  为什么大家会不确定一起案件是不是恐怖袭击呢?

  这主要是因为最近几年来,有关恐怖袭击的界定越来越不明确,有些案件即使没有明显的意识形态目的,也依然会被贴上“恐怖袭击”的标签。

  有时候,民众也会将大规模的袭击行为与恐怖主义挂钩,比如拉斯维加斯枪击案,Yonge/Finch卡车撞人案件以及Danforth枪击案等。

ISIS首领要对加拿大继续恐袭?别吓人了好吗?

  但是,“除非有确定证据证明谁是幕后主使,否则将这类案件草草归类为恐怖袭击就是有问题的,”纽约州立大学教授兼国家反恐研究联盟研究院Victor Asai说道:“恐怖袭击必须是出于政治或意识形态的动机,否则就不是恐怖袭击。”

  另外,来自于恐怖组织,尤其是伊斯兰国的声明,也可能会将当局对一起案件的判断带偏,比如伊斯兰国就分别在拉斯维加斯枪击和Danforth枪击发生后,宣称对两起事件负责,然而警方方面却并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些事情与恐怖主义有关。

  所以,一个令人恐怖的个体案件,并不意味着是恐怖分子操纵的有组织袭击。

  作为民众,我们需要警觉,需要提高安全意识,但恐慌是不必要的。

   0


相关新闻
5中国人遇难!巴基斯坦一日两起针对中国恐ISIS释出海报警告普京:将发动大屠杀
温哥华惊爆ISIS恐怖袭击 斯坦利公园警察受美军执行斩首行动,伊斯兰国最高领导人自爆
阿富汗再爆自杀袭击 至少46人死143伤喀布尔恐袭已死170!他自称IS在加拿大随机
最新:13美军死亡 爆炸已致73人死亡 拜登发苏莱曼尼被杀 北约叫停加拿大主导的军事训
加拿大土生土长穆斯林信徒 远赴土耳其IS遭加拿大用纳税人钱买的 却成叙利亚恐怖分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