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www.bcbay.com | 2018-08-22 17:22: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的温哥华,真是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感觉难熬。

  曾经的夏天骑着自行车,爬着山,如今却每年都来一次山火、雾霾……

  整个BC省烟熏火撩,温哥华则被山火围城,晴天看不见太阳,著名的“温哥华蓝”也不见踪影,变成一片灰蒙蒙的“北京霾”……

  你还敢相信自己生活在全球最宜居城市之一的温哥华吗?

  甚至由于烟雾和能见度问题,多个由温哥华至内陆地区的飞机航班也已取消……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就连加拿大“名片”,班夫也不得不宣告沦陷!在班芙公园和贾斯伯公园里的游客们感到眼睛、喉咙干涩疼痛,大白天从日出到日落,能看到的似乎只是苍茫的暮色。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生活在温哥华附近的南方近邻——美国华盛顿州似乎也受到了这次“雾霾”的影响,竟然传出新闻,有一个Spokane小镇发动他们的55万居民,每人买5台电风扇,要将“雾霾”吹回加拿大!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活动日期是8月24日至9月7日,名为“Blow Spokane’s Smoke Away to Canada”,在活动主页的介绍中,他们表示Spokane有55万居民,大家要摆脱这种漫无天日的烟雾,必须齐心合力。

  “要想摆脱浓烟,我们必须众志成城!经过认真的计算和分工,我们得出结论,只要我们风力够大,就完全可能将这些浓烟吹回去。”

  该地位于加拿大南边200约公里处,被夹在森林大火严重肆虐的加拿大BC省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间,饱受浓烟折磨。

  组织者表示,他和朋友上周日因为外面遮天蔽日的浓烟被困家中,几个人起先只是开玩笑要在空调旁边放上风扇把烟吹走,后来玩笑滚雪球般一发不可收拾。

  周一早上就收到了2,000多个回复。截至周三早上,Facebook的活动页面显示将会有1,600人参与,另有2,700人表示了感兴趣。

  加拿大人为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们这样是会遭报应的。不仅仅是这个玩笑开得荒谬,他们现在这样做等同于昭告天下他们不在乎旁人正在经历什么。我们面对的是可怕的自然灾害,他们却在组织活动想让我们受到更多伤害?这简直令人作呕。”

  于是他们也设立了自己的Facebook活动页面“Blow Spokane smoke back to Spokane”(要把雾霾吹回去)。活动安排在斯波坎吹烟活动后的一小时——下午1点……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这个幼稚之举愈演愈烈,因为大家的言论越来越过激,发起人不得不在页面上添加了警示“WARNING... STRONG SATIRE BELOW”表示,这个活动只是一个讽刺……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其实,不到星期五,温哥华的雾可能就要散了!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报道,围绕北岸的烟雾穹顶可能会在今天周三晚上被风吹走!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气象学家丽莎·埃文表示,预计今天晚上风向出现转变......最终把清洁的海洋空气吹回到海岸上。

  除此之外,冷风将至,这周末也将迎来降雨!

  温哥华未来14天的天气预报,周六和周日,温哥华将有70%的可能性降雨。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就算今晚的风吹不散全部的雾霾,这一波的降雨也会穿过温哥华城市上方浓浓的雾霾,打散烟雾颗粒,还给温哥华一个干净清新的空气!

  除此之外,山火最猛的基隆拿和Kamloops也会有一定的降雨!

  大温、BC省甚至周围居民的健康有救了……

  由于BC省内陆山火烟雾影响,促使大温地区发布一系列空气质量警报,建议居民留在室内,并避免剧烈活动。

  曾经的温哥华,年均PM2. 5指数低于10,稳居全球前列。而今,温哥华的PM2.5值竟然已经接近200,甚至比北京还要高2-3倍。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其中,繁忙的道路、工业区和主要港口附近,空气中颗粒物浓度最高。

  根据气象专家的说法,烟雾颗粒不仅薄到足以穿透肺部和血液,也能反射和散射阳光,导致白天气温降低。

终于不用吸霾!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今晚就回来

  在蓝天出现之前,卫生当局建议婴儿、孕妇以及哮喘和糖尿病患者限制在户外的时间。

  根据大温哥华地区发布的消息,弱势群体应该留在凉爽的空调空间,如娱乐中心或公共图书馆。还建议使用HEPA过滤器等空气净化器来减少室内颗粒物质。

  温哥华沿海卫生公司发布的消息称,任何有呼吸急促、胸痛或气道刺激的人都应该联系医疗保健者。

  温哥华的山火+雾霾这样年复一年得出现,着实让BC省民心力憔悴……再多的森林,再好的空气也经不起这样折腾啊!希望省府能想出长久解决的根本办法……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