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血库告急,却禁止这两类人献血
www.bcbay.com | 2018-08-21 10:13: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Huffpost。如果您在过去几个月内没有献血,特别是如果您是O型,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会敦促您考虑在下周献血。该组织表示,8月底之前需要大量捐赠。但这一急迫的呼吁使一些人质疑加拿大卫生局选择捐赠者的标准。

  “人们去度假了,但对血液的需求没有减少”

  加拿大血液服务中心负责GTA若干分部的经理Lilet Raffinan说:“夏天是献血的淡季。” 夏天人们去度假了,捐赠往往会下降。暑假期间尤其如此,例如即将到来的劳动节长周末。

  根据Raffinan的说法,交通事故在夏季也更常见——多伦多和密西沙加在过去几个月里车祸有所增加。她说,一次车祸需要治疗的患者通常需要多达50个人献的血。


  上周,CBC发布消息,号召市民在8月26日之前捐献22,000份血液。血液中心需要所有血型的捐赠,但特别需要血型为O的捐赠者。O型阳性血液可以捐献给任何血液呈阳性的人,而O型阴性血是万能血,并且通常在医生没有时间检查患者血型的紧急情况下使用。

  这两种血型的血液服务库存都非常低:只有两天半的O型阳性血液,和仅够一天的O型阴性血。


  大多数健康的成年加拿大人都符合献血资格。除非患有克罗恩病或狼疮等某些慢性病,或者使用包括Accutane或Etretinate在内的某些药物。另外,如果在某些国家特定疾病常见的时候待过也不合资格,如果在过去的三个月里纹身也不可以献血。CBS在此列出了完整的资格清单。

  一些捐助规则已经放宽

  截至今年4月,献血者的几项资格标准已经放宽,包括纹身等相关规定,同时取消了老年人的年龄上限,以及喝醉或吸大麻后要等12小时才能献血的规定。

  禁用同性恋献血

  一类明显被排除在献血资格之外的群体是性活跃的男同性恋者。在20世纪80年代发现受污染的血液后,在能够进行艾滋病病毒检测之前,任何自1977年以来与另一名男性发生过性关系的男性,都被CBS及其魁北克省的Héma-Québec终身禁止献血。2013年,同性恋或双性恋男性又被允许献血——前提是他们在过去五年中没有与男性发生性关系。2016年,时间改为一年。

  在LGBTQ社区及其他地方,许多人认为“禁止同性恋献血”是不必要和不公正的。总理杜鲁多在2015年号召结束这项政策,称其“ 无视科学证据,必须结束”。(杜鲁多政府主导了2016年时间窗口从五年改为一年的变化,但反对者说做的还不够。)

  CBS称,之所以对男男性接触者实施为期一年的窗口期,因为从全国范围来说,这是新感染艾滋病毒比例最高的人群。

  加拿大艾滋病协会的Lacasse告诉HuffPost加拿大:“每年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中至少有45%是异性恋者。”


  所有捐献的血液都要经过艾滋病毒检测,无论来自何处

  所有向CBS捐的血都要经过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以筛查HIV。但有一个很短的时间窗口——大约9天——检测不到血液中有新传播的艾滋病毒。这意味着任何在献血9天内感染艾滋病毒的人都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传播疾病。他说,无论性别或性取向如何,每个人都一样。“窗口期是病毒的特征,而不是人类个体的特征。”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MSM政策具有歧视性时,Angel犹豫不决。他说,情况“复杂”,但在他看来,同性恋禁令是CBS“履行保护人民免受已知和未知风险的职能”。


  变性人可以献血——在某些情况下

  变性人的标准也不同,部分原因是献血者传统上被编码为男性或女性,并根据与性别相关的不同风险进行不同的治疗。这种情况在2016年末发生了变化,当时CBS对跨性别者的筛选过程标准化,并更新了计算机系统以解决两个以上性别的认同问题。

  如果变性人没有进行下体性别确定手术,那么与男性发生性关系的变性女性将被列入CBS的“高风险”类别,因为他们的艾滋病毒感染率高于顺式女性。因此,如果在去年与男性发生过性关系,但没有接受过变性手术的跨性别人将被拒绝捐献血液。

  经过性别肯定手术的跨性别男女都必须在手术后等待一年才能献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5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