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孙杨领奖服被质疑!“爱国杨”又被黑?
www.bcbay.com | 2018-08-20 20:32: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杨领奖服被质疑!“爱国杨”又被黑?

  8月19日晚,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决赛,中国“泳坛一哥”孙杨不负众望摘得男子 200 米自由泳项目金牌。这块金牌不仅是中国亚运会军团第四金,也让孙杨实现了全满贯。

 

 “大白杨”又斩获了一枚金牌,网友大赞!没想到,接下来一幕更让所有人出乎意料。赛后颁奖升旗仪式上,三面国旗突然全部掉落。随即,孙杨主动走下领奖台和主办方交涉,要求重升国旗、重奏国歌。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孙杨的嘴型屡次重复“ one more time ”。

  最终,在孙杨坚持下,现场重新奏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新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国之威武,不可草率。孙杨这一举动被众多眼尖的网友捕捉到,一片叫好,立马登上热搜榜首位,燃爆了!

孙杨领奖服被质疑!“爱国杨”又被黑?

  粉丝眼中的“大白杨”秒变“爱国杨”,讲真,怼姐看了视频也由衷觉得孙杨这一举动无愧于“游坛一哥”,优秀本秀了。和夺冠相比,维护国家尊严这一幕,更值得被网友追捧!目测,又有一波迷弟迷妹要被大白杨圈粉!

孙杨领奖服被质疑!“爱国杨”又被黑?

  然而,一片叫好声之后又出现质疑声。同样是当晚颁奖仪式,铜牌得主季新杰身穿中国代表团指定白红色安踏领奖服,而孙杨则穿着其个人和中国游泳队赞助商 361 度服装领奖。同一个国家运动员同时登上领奖台,却穿着不同款领奖服,这在此前非常少见,孙杨也因此被质疑。

  361 度是亚奥理事会赞助商,也是本届雅加达亚运会服装赞助商。此外,361 度也是中国游泳队赞助商,并单独签下孙杨。但在类似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上,中国代表团向来都有自己的领奖服赞助商。雅加达亚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赞助商就是安踏。按照要求,任何登上领奖台的中国运动员必须穿安踏领奖服。

  “规则,维护规则最重要,包括商业规则。”在知名体育产业人“棋哥”王奇看来,孙杨确实违规了。

  至于,孙杨此举是不是签署了特殊协议?还是另有隐情?截至昨晚 11:00 记者发稿,中国游泳队相关人士用“不太清楚”做答,中国代表团也没有明确表态。

  怼姐非常支持和认同“棋哥”指出这个细节,确实中国体育产业要想走的更好,必须尊重商业规则。但这个“商业规则”是不是单单靠一个运动员守护?运动员维持竞技水平的同时是不是还要担忧商业代言?其团队是否应该承担责任?这些都值得商榷。

  网络时代,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任何一个问题都会被迅速发酵、放大。此时,回应就显得更为重要。有关部门的及时回应与解释,不仅仅是在平息风波,更是在暖大众心。此时,一句“不太清楚”似乎远远不够。

  怼姐回忆了一下,孙杨并不是第一位遭此“质疑”的体育明星。早在天津全运会,运动员服装由乔丹体育赞助,但在男篮比赛颁奖仪式上,周琦和郭艾伦因为漏出了里面自己代言品牌 T 恤亦引起了轩然大波。可见,这个质疑不是个例,更像“行规。”

  除了刚刚夺冠的 200 米,本次雅加达亚运会,孙杨还将参加 400 米、800 米和 1500 米自由泳 3 个单项以及 4*200 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别让商业毁了运动员。”

  孙杨是否违规,不应该影响其在亚运会颁奖典礼上的“一片热诚”,“要求重升国旗”与“领奖服”归根结底,是两件事。但此时,大众确实需要一个回应,了解其中真相,也需要理性看待这两件孤立的事件,不要以此抹杀彼,也不要以彼掩盖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