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少女自杀一枪轰掉脸 奇迹不死毁容成无脸人
www.bcbay.com | 2018-08-15 19:24:42  看看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少女自杀一枪轰掉脸 奇迹不死毁容成无脸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4号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的一位少女在18岁那年开枪自杀,一枪打在了脸上。令人震惊的是,她奇迹般大难不死。不过,她也因此毁容成了"无脸人"。2017年,她接受全脸移植,成最年轻的脸移植患者。如今,凯蒂已基本恢复正常人的状态,同时她有意成为一名心理顾问,以帮助其他自杀未遂的幸存者。

  这名女孩名叫凯蒂·斯塔布菲尔德。2013年,凯蒂17岁那年,他们一家搬到了密西西比州。凯蒂的父母在一所基督教学校里担任教师职务,凯蒂也转学至此。据悉,凯蒂入学后,很快便和一个男同学开始交往。那时凯蒂正饱受病痛的折磨,阑尾被切除,消化问题加剧,随后胆囊也被移除。这时,男朋友成了她最大的慰藉。

美少女自杀一枪轰掉脸 奇迹不死毁容成无脸人

  可好景不长,在2014年3月,凯蒂的父母双双被解雇。当月25号,凯蒂又在男朋友的手机里发现了他与别的女生聊天的信息。在他们为此争吵时,凯蒂的男友提出了分手。这让凯蒂倍受打击,随即前往哥哥家中,在浴室里用哥哥的308口径猎枪试图了结自己的生命。哥哥向记者透露,当时他冲上楼,发现凯蒂躺在地上,"整张脸都不见了"。

  凯蒂一枪打掉了自己的脸,却大难不死。三年里,凯蒂辗转了三家医院。起初在密西西比,医生为她修复了颅内损伤。随后她被转移至孟菲斯,医生为她进行了气管造口术,帮她稳定下颚和颧骨,修复角膜,以及缝补上一块撕裂的脑膜。这之后,医生想通过皮肤移植为凯蒂处理开放性伤口,可效果却不尽人意。医生则建议将凯蒂转移至治疗颅内损伤的专家级医院克里夫兰诊所,同时向凯蒂的家人提到了"面部移植"。医生告诉凯蒂的家人,凯蒂还太小,目前身体状况可能不太适合去做这样一个移植手术,但是去克里夫兰也许能帮到他们。

美少女自杀一枪轰掉脸 奇迹不死毁容成无脸人

美少女自杀一枪轰掉脸 奇迹不死毁容成无脸人

  2014年5月,凯迪被转移至克里夫兰。随后的两年内,凯蒂接受了大大小小各种手术。终于在2015年年末,医生宣布她的情况已经稳定。2016年3月,凯蒂被列入了面部移植等候名单。一年多的等待后,在2017年5月2日,捐赠人终于出现了。捐赠人名叫安德里亚·施耐德,31岁,因药物过量而死亡。5月4日,凯蒂接受了面部移植手术。

美少女自杀一枪轰掉脸 奇迹不死毁容成无脸人

  11名外科医生及15名专家(包括整形科,神经学,牙科,眼科等)参与手术,历时31个小时。手术中,医生为凯蒂替换头皮,鼻子,上颌,一半的下颌,额头,眼皮,眼窝,肌肉,皮肤,以及大部分的面部神经。他们还需要将捐赠人的面部血管连接到凯蒂的脸上,使血液流入面部。一位手术医师表示,这台手术面临太多的挑战了。"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能带给凯蒂一个接近于正常人的生活,让她能重新正常呼吸,说话,咀嚼,做出表情。"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手术最终顺利完成。

美少女自杀一枪轰掉脸 奇迹不死毁容成无脸人

  2017年8月1日,凯蒂正式出院。目前,她仍在恢复的过程中,学习怎么走路、说话和阅读盲文。她表示,想要在网上继续学习,争取拿上心理顾问的资格证,以帮助那些与自己有同样遭遇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5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