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宾顿女子遭遇“离奇”电脑诈骗 被骗逾12000元
www.bcbay.com | 2018-08-10 18:19:1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宾顿女子遭遇“离奇”电脑诈骗 被骗逾12000元

  近期有关电话诈骗、短信诈骗、邮件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许多人对这类诈骗都保持着警惕。最近宾顿市一名女子还碰上了“电脑诈骗(computer scam)”,被骗了超过12000元。

  据CTV报道,宾顿市居民Betti Seale今年三月在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搜索求职网站时,忽然电脑屏幕变成了红色,接着电脑还传出非常大声的语音信息,声称“不要关机,请立即拨打一个特殊号码来解决出现的问题。”

  Seale回忆说,“当时的语音信息声音非常大,把她吓坏了。”

  接着她就按照提示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对方称她的电脑中了病毒,要支付400元美金来清除这个病毒。Seale没有多想,就照着指示做了。

  原以为事情就这样解决了,但两个月过后,她竟然接到了对方打回来的电话,说他们当时弄错了,要退回给她300元。

  说着说着,对方忽然又开始大叫说:“不对,我搞错了,我本来要转300元,却给你转了13000元。”Seale表示,对方说着还开始哭了起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Seale不断收到对方发来的短信,哀求她把转错的钱退回去。对方还在短信里表示,如果拿不回钱,他就会丢了工作。“这样一来,我就没法给我的孩子们好的生活和教育,求求你了。”

  Seale为此特意去了趟银行,查看自己的账户,发现确实多了这笔钱,于是就把这13000元退了回去。

  但后来她才发现自己中了圈套。那些给她“修电脑”的人已经盗走了她的银行信息,并从她的信用卡账户里转了这13000元到她的账户里。也就是说,她原来以为账户里对方转错的这13000元钱其实就是对方从她的信用卡里转出去的,就是她自己的钱。

  Seale说,“当我接到信用卡账单时非常震惊,于是我去了银行,工作人员说她的信用卡账户里确实有这笔转账记录。”

  Seale对发生的这一切依旧不敢相信,她表示她当时去退款时,银行的工作人员本应该看到这笔钱是从她的信用卡里转到她的账户上的。

  对这类案件,Redblack Cyber Security的网络安全专家Benjamin Czepita-Wells提示,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财务信息告诉给不认识的人。

  他分析说,“这位女士可能一开始被吓到有些慌了,她不该相信那些人。”

  他还表示,所有的电脑使用用户都应该及时给电脑内的重要文件备份,当发生问题时应该先自己寻找原因。”

  目前Seale正在与美国California的警方联系,试图找寻诈骗者的踪迹。尽管目前她需要为这笔流失的资金负责,但她表示她不想让这些诈骗者得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