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市电影海报现辱华涂鸦 亚裔片女主角被辱骂
www.bcbay.com | 2018-08-08 10:26:5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电影海报现辱华涂鸦 亚裔片女主角被辱骂

温市电影海报现辱华涂鸦 亚裔片女主角被辱骂

  温市巴士站内一海报的玻璃被涂鸦,男主角脸部位置被写上"可怜"(pathetic),而女主角脸部位置更被写有辱华词语"stupid chinx",她手臂位置有一句"洗黑钱贼"(money laundering thiefs)。(网上图片)

  一部主角全为亚裔的美国片《Crazy Rich Asians》(港译:我的超豪男友)快将上映,但一度贴于温哥华市一巴士站内该电影的海报似沦为涂鸦对象,女主角图像部分被写有辱华词语,用词甚至扯上洗黑钱。

  由一网民放上网的图片显示,电影海报为男女主角亨利高定(Henry Golding)和吴恬敏相拥,吴的手臂放在亨利高定的肩膀上。

  放有海报的玻璃被涂鸦,男主角脸部位置被写上"可怜"(pathetic),而女主角脸部位置更被写有辱华词语"stupid chinx",她手臂位置有一句"洗黑钱贼"(money laundering thiefs)。

  该海报原本在温市于基斯兰奴区(Kitsilano)枫树街(Maple St.)夹康禾尔道(Cornwall Ave.)附近一个巴士站内,但那些涂鸦字句现已被清洗乾净。据电视台CTV报道指,温哥华市警发言人回应说,海报涂鸦被移除前,没有收到任何人就有关涂鸦的举报。

  自贴文出现后,社交网站亦一度牵起一些争议,触及议题包括反亚裔歧视和对温哥华楼市难以负担的不满。其中一网民写道,自己不幸地"注意到部分导致那些歧视性意见的原因,民众是愤怒的,而涂污一电影海报是一种快速释放,尽管它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电影导演:不会因此动摇

  将巴士站海报照片放上网的网民,事后不久将其户口改成不公开,昨日已再看不到该贴文。

  涂鸦事故亦引来该电影导演朱浩伟发推文回应,指事故不会影响他们,"什么都不会动摇我们。很抱歉,我们仍在这里。"

  《我的超豪男友》,亦有译为《疯狂亚洲富豪》,电影是改编自作家Kevin Kwan的同名英文小说。演员亦包括杨紫琼和陈静(Gemma Chan)等,内容讲述纽约土生土长的女主角与拍拖已久的男友回到新加坡参加朋友婚礼,但其间才得悉男友原来是当地首富后代。电影的男主角亨利高定为马来西亚和英国裔,而女主角是美籍华裔,父母来自台湾。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的外国影响力登记制度会变成现代排华加拿大公园和学校名称涉辱华!华社要求改名
卑诗中文学校现辱华涂鸦:“华人与狗不得入微信筹款起诉“辱华”记者?特鲁多:不可接
大温华人再遭种族歧视 西人女子怒斥:你这列治文发生恶性仇恨华人事件!“垃圾 滚回
观点:加拿大排华思潮有可能回流白人女子对5岁孩子竖中指:喊滚回中国
卑诗向华裔道歉 征集历史遗址名册如何解决种族歧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