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海军将拥有7艘航母 挑战美海军统治
www.bcbay.com | 2018-08-05 18:09:34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将拥有7艘航母 挑战美海军统治

  加上中国迅速扩大的驱逐舰舰队和致命的055型新型驱逐舰投入使用,中国的海上力量投射和争夺存有争议的战略要地南海和东海的能力看来迅猛增长。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于2018年5月完成首次海试,而近日美媒称,中国正在扩大航母舰队,要在2025年之前建成多艘航母和具备航母功能的大型两栖攻击舰。外交学者网站6月30日刊文称,解放军海军的未来航母能够更加有力地与日本、美国及太平洋地区其他潜在对手投入使用的先进战舰一争高低。加上中国迅速扩大的驱逐舰舰队和致命的055型新型驱逐舰投入使用,中国的海上力量投射和争夺存有争议的战略要地南海和东海的能力看来迅猛增长。

  文章称,对美国及其亚洲盟友而言,虽然人民解放军计划在2025年建成4艘航母舰队已经堪称可怕的前景,但是目前正在进行的低调防务计划极有可能看到这个数字升至7艘。在研制新航母的同时,中国造船厂还开始建造大型两栖攻击舰。这些战舰与美国海军的“美利坚”级和“黄蜂”级两栖攻击舰非常相似,体积和外观几乎一样。文章称,美国海军目前有20艘现役航母,其中11艘是10万吨级超级航母,9艘是两栖攻击舰----美国不把两栖攻击舰归为航母,但它可部署固定翼战斗机。

  文章认为,虽然没有发射常规舰载机所必需的跑道和制动装置,可是已经研制了可从这些攻击舰上部署的专业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飞机,实际上大型两栖攻击舰的功能相当于航母,而且是能力超强的航母。文章认为,中国075型攻击舰将在2025年之前全部服役,届时也完全可以部署专业飞机,当作航母使用,因此将解放军海军航母舰队的规模扩大到7艘。目前,随着美国海军在若干重要战线之间疲于应付,因此应对中国可能7年之内就能打造一支7艘航母舰队的挑战将是一件非常艰巨的任务。

  文章认为,解放军海军将继续保持强大优势,因为它可以将先进装备集中在亚太地区,而美国的航母舰队虽然规模大几倍,但却面临全球义务,限制了它应对亚洲海上霸主地位面临的急速加剧的挑战。随着中国防务开支每年增长7%以上,解放军海军2025年之后还有可能建造更多航母入役。与此同时,美国海军的航母舰队却不太可能扩大,而匹敌中国在亚太迅速扩增的能力则意味着牺牲其他地区的义务。 文章推断,2025年很可能成为太平洋地区力量对比发生重大变化的转折点,给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在亚洲的统治地位造成真正的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研究发现:华人经常喝牛奶可能增加两种癌症
5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