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84%人信海外买家是拉高大温哥华楼价主要原因
www.bcbay.com | 2018-08-03 19:03:3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4%人信海外买家是拉高大温哥华楼价主要原因

  民调公司Insight West最新的报告指出,高达84%的受访者认为外国买家是导致大温楼价攀升的主要塬因,其他的因素包括人口上升、地产摩货和洗黑钱。另外,有多达59%的人感受到楼价高企带来的坏影响。

  大温地区楼价高企,一般市民难以于区内置业,房屋可负担性问题亦成为政治议题。Insight West上月10日至12日在网上访问了561位大温成年居民,当中高达9成的人认同大温正面临房屋危机,其中64%更表示"极度认同",并发现年收入少于4万元以及正在租屋的受访者,认同感最大。

  至于造成楼价攀升的塬因,民调显示多达84%的居民认为是外国买家造成,其次是整体人口增加,比率有80%。此外,分别有76%和73%的人认为地产摩货行为和洗黑钱是主要的塬因,最少人认为的塬因是农业保留地限制了房屋供应,只有24%(详见表)。

  民调公司总裁莫索普(Steve Mossop)表示,明显地绝大部分大温居民都认同正处于房屋危机问题当中,但令人惊讶的是受访者对导致有关问题的塬因存在误解。他说,外国买家和洗黑钱成为了"代罪羔羊",但不少相关的研究报告却指出这些其实只是次要因素。

  报告又指出,59%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的楼市状况为他们带来负面影响,当中8成是18至34岁的受访组别,正在租屋的则占87%,可见年轻人和租客对房屋问题的感受最深。

  楼价攀升,令业主的资产值也上升,但报告却发现不少已拥有物业的受访者不认为高楼价带来正面影响,有这种看法的业主只有26%,反而觉得有坏影响的业主达41%。

  民调公司亦发现,拥有第二个物业的受访者当中,只有约一半的人把单位出租,这些人不愿意出租的最大塬因是单位另有用途,比率占57%,而不想把房屋租给陌生人的则有34%,希望把单位留给客人占26%。另外觉得麻烦和不需要额外收入的则分别有20%和15%。

   0


相关新闻
RBC:温哥华房市陷入全面危机 基准价直逼1大温2月地产报告:房价上涨 卖家挂牌量暴增
投机空置税+炒卖税 卑诗房价真的会降温吗?BC住房分区政策迎历史性变化 独立屋价格或
上月大温住宅销售增近4成 市场开始倾向卖方大温楼市开年强劲 1月房销供不应求按年升3
大温楼市显韧性 2023年销量减少 但价格却涨最新数据:加拿大房产市场凉透!他们却说要
独立屋跌破$200万,大温房市量价齐跌大温和菲沙河谷房屋销售数据 透露什么异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