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失控!非法越境者正在帮家属合法入境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18-08-02 17:21: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失控!非法越境者正在帮家属合法入境加拿大

  加拿大边境局官员的最新报告称,目前加拿大边境出现了一个新现象:非法越境者( irregular border crossers)正在充当那些在正规口岸申请难民的人士的“可依靠家属”(anchor relatives),以方便这些人合法入境加拿大。

  "anchor relative"所指的可依靠家庭,是指那些已经身在加拿大,正在申请难民保护的人。

  加拿大边境局(CBSA)称,这些非法入境者可以帮助他们的家人合法入境加拿大,即使他们自己的申请还没有被裁定。

  据CBC报道,边境局提交给国会预算官的报告称:“边境局官员发现:近期非法入境加拿大的庇护申请者,其难民申请仍在处理过程中,却在充当其他人的可依靠家属。”

  这意味着,其他人可以在正规边境点入境,不再被认为是非法入境者。而且,在加拿大签署的安全第三国协议下,这些人不能被拒绝入境。

  安全第三国协议是加拿大与美国之间控制难民申请人越境的一份协议,规定了难民申请者必须在首个抵达的“安全”国家申请,或者是加拿大,或者是美国。

  至于有多少人是通过以那些非法入境者的家属身份而新入境的,边境局还没有立即回应CBC的提问。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Ralph Goodale的办公室回复CBC新闻网时说,对这种操作还不十分了解,目前并不清楚已经有多么普遍。

  反对党保守党的移民事务评论员Michelle Rempel已经在推特上揭露这一问题,称这是“漏洞里的漏洞”,质问总理杜鲁多,未来几年究竟会有多少人利用这种双重漏洞到加拿大申请庇护。

  Rempel解释问题的严重性时说:“现在有人从美国非法入境加拿大,又申请庇护,如果这些人的家属在美国,或者让其家属到美国,即使他们还没有永久居留身份,他们的家属仍然可以利用安全第三国协议的豁免条款申请庇护。”

  “政府绝对应该引起警惕和担忧。”

  反对党保守党一直在呼吁政府将安全第三国协议适用于整个边境线,包括那些正规边境点以外的地点。

  难民申请人激增10倍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自2016年起首次统计了非法边境点拦截的庇护申请者。数字显示,2016年是2486人,2017年激增至20,593人。

  2018年1月1日至7月15日,非法难民是11,420人。

  国会预算官要求各部门对未来五年的非法难民人数作出预估,但是各部门都表示无法预测。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在致信给国会预算官时说:“移民和难民的动向受到各种外部繁杂因素的影响,难以预测,该部门会继续跟踪,以确定财政方面的影响。”

  报道称,安全第三国协议是对已经在加美其中一国的人去到另一国申请难民的禁令,但是有各种豁免,包括无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持有工签或学签、作为已经在加拿大的公民、永久居民或难民申请人的家属。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被难民挤爆,增加500% 日增近3000新难加美协议阻止难民入境 5个月后人数没减反飚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