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最宜居50城市 BC仅占3席 温哥华排88位
www.bcbay.com | 2018-08-01 10:10:3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国最宜居50城市 BC仅占3席 温哥华排88位

  安省奥克维罪案率低,被选为加国最佳居住城市。(网上图片)

  加国一财经及生活网上杂志昨日公布2018年度全国最佳居住城市排行榜,渥太华虽在过去两年是全国最佳,但今年遭安省奥克维(Oakville)夺走冠军,指它在罪案率和人口增长占优。卑诗只有三城市在前50名以内。

  负责Moneysense杂志该排行榜的布劳内尔(Claire Brownell)指,奥克维是在多伦多市郊,"它有一美誉,为富翁居住的地方,一幢在湖边的大宅,在两年前已卖6500万元。"

  她称自己在奥克维长大,在90年代时期它并非一个很多元的地方,但现已改变,"在过去10年,奥克维的少数民族比例由18%升至30%。说非英语或法语的人口现占30%,而它在杂志的另一项新加拿大人最佳居住榜上也脱颖而出。"

  据杂志资料指,去年排第15位的奥克维,人口约20.9万,住户收入中位数有11.2万元,罪案率为每十万人有2133宗。

  杂志分析加国415个城市在10类别的表现,包括财富及经济、可负担程度、医疗、人口增长、税项、罪案数字和天气等,各项占分数的比重不一,城市满分为100分。报告视财富及经济和可负担程度这两项为最重要,因此比重最高,城市在这两项最多可各有20分。

  天气和医疗分别占10分及11分,天气会看城市每年下雨日数、在零度以下日数及20度以上的日数等;而医疗会考虑家庭医生及专科医生与城市人口的比例,亦会查看轮候手术时间等表现。

  布劳内尔说,其实奥克维以少于1分险胜第二位的渥太华。奥克维的罪案和人口增长方面较渥京为佳,而渥京在交通运输方面却较优胜。

  她续指,杂志以一般居民注重什么来考量各类别的比重,而最重要的财富及经济和可负担程度其实互相制衡,"你想要一个地方能赚得好收入和有一份好工,并仍能够负担得起生活,如租金和房屋属可负担",温哥华和多伦多正因此在排行榜较低位置。

  于头50名最佳居住城市中,安省的城市占一半(25个),魁省及阿省分别占11个和10个,卑诗只有3个城市,分别是圣约翰堡(Fort St. John,第15位)、威士拿(Whistler,第20位)和史高米殊(Squamish,第49位)。草原省份只大一个,为沙省的Weyburn排第33位。温哥华市全国排8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