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www.bcbay.com | 2018-07-31 18:22: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最近这些天,当国内很多年轻的家长们忙着查看孩子的疫苗本时,患高血压的老人们也不淡定了:自己每天服用的降压药、心梗药里竟然含有致癌物?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7月5日开始,加拿大卫生部、美国FDA以及欧盟药品管理局等发布公告称,药品制造商正在紧急召回上百种常用降压及心脏类药物,因为这些药物有致癌风险。

  冰岛药厂阿特维斯(Actavis)的缬沙坦(Valsartan)原料药,在委托给中国华海药业加工后,被发现含有致癌物质N-亚硝基二甲胺(NDMA),目前该药被全球20多个国家召回。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这些被召回的药物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预防心力衰竭和心肌梗塞。而N-亚硝基二甲胺被国际癌症研究所(IARC)列为2A级的致癌物,动物实验显示亚硝基二甲胺会引起肝脏、肾脏和呼吸道肿瘤。

  曾经震惊中国的“复旦投毒”事件,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就是N-亚硝基二甲胺化合物。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据财联社报道,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N-亚硝基二甲胺含量在欧盟药品局(EMA)抽检结果在3.4 ppm至120 ppm之间, 平均含量66.5ppm,超过欧盟暂定的标准200多倍,欧盟目前要求是低于0.3ppm。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7月13日,缬沙坦制造商浙江华海药业也在中国海外发出了召回这一药物的通知。

  7月29日,中国国家药监局发言人通报称,浙江华海药业生产的缬沙坦原料药中,检测出微量的N-亚硝基二甲胺(NDMA)致癌杂质。目前受污染的原料药已暂停在国内外发行,华海药业也启动召回措施,截至23日已完成国内的召回工作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7月30日,华海药业也发公告公布了致癌缬沙坦召回进展。公告称7月16日已从美国医药公司收回了全部缬沙坦产品,7月23日召回了中国市场上所有这一药物。

  到底含了N-亚硝基二甲胺的降压药有多“毒”?华海药业也在公告中表示,挪威官方公告中认为“使用含有NDMA杂质的缬沙坦制剂产品的患者不会有严重的健康风险,长期使用可能会使癌症风险略有增加”;奥地利官方公告认为,“在欧洲已经对潜在危险进行了初步科学评估,目前可以排除严重威胁。”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中国国家药监局发言人还表示,除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NDMA杂质超出限值外,其他国内缬沙坦原料药生产企业NDMA杂质检出值低于限值或者未检出。公众可通过相关药企网站提供的扫码追溯功能,了解正在使用的缬沙坦药品是否属于召回范围。

  据报道,目前中国国内涉及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的共有6家制剂生产企业,分别是:

  湖南千金湘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缬沙坦胶囊(国药准字H20103521)尚未出厂,

  其他5家生产企业的上市产品中NDMA超出限值,分别为: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重庆康刻尔制药有限公司的缬沙坦氢氯噻嗪胶囊(国药准字H20080097),

  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缬沙坦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50508),

  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缬沙坦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61058),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江苏万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缬沙坦氢氯噻嗪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90262),山东益健药业有限公司的缬沙坦分散片(国药准字H20090319)。

  目前上述5家制剂生产企业已停止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按规定召回相关药品。

  中国国家药监局提醒:

  正在服用缬沙坦药品的患者一定不要擅自停药,擅自停药对于高血压患者的风险更直接且严重。

  是否停药或者换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可以联系医生更换其他不涉及召回的含缬沙坦药品或者选择其他药物替代治疗。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7月10日在网站发出通告,宣布召回28种有致癌风险的降压和心脏病药。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加拿大卫生部列出的药品名单如下:

含致癌物!这几款常用降压药中、加被召回

  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患者一旦发现自己所吃的药品中含有被召回药品,应立即与医师联系,换其他治疗药品或其他办法。如果对所服药物有任何疑虑,可联系医生或药剂师咨询。

   0


相关新闻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2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3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6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9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10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