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涉国安 美研进口铀政策 加国输美铀今年料削半
www.bcbay.com | 2018-07-19 11:29: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国安 美研进口铀政策 加国输美铀今年料削半

  美国商务部周三针对铀进口启动一项国家安全调查,基于加拿大是世界第二产铀大国,占美国进口铀的25%,很可能加国这次又要躺着中枪。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图)周三宣布,基于国家安全针对铀进口启动调查,他指出美国用于军事和电力行业的铀产量,已从1987年占消费量的49%降至5%。

  美国业界促华府采取行动应对局面,保障国内工人的饭碗。美国两间铀公司Energy Fuels Inc.与Ur-Energy Inc.在请愿书中提出建议,要求实施进口配额,将美国市场四分之一份额留给国内铀生产商。

  为两间美国铀公司充当发言人的齐米安(Joelle Ziemian)在电邮中表示,加拿大并非他们的目标,尽管所有国家可能都在调查范围内。至于华府采取什么补救措施,决定权在商务部长,甚至最终落在总统特朗普身上。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资料显示,加拿大是2016年美国最大的铀供应国,占美国进口量的25%。

  齐米安表示,一些受国家补贴的公司,对全球市场造成不公平影响,加拿大工业同样受影响。他预计今年美国从加国进口的铀将削减一半。

  联邦自然资源部表示,加拿大是全球二大铀生产国,仅次于哈萨克斯坦,2016年产量占全球总产量23%。加国生产14千吨铀,全部来自沙省矿场。

  加拿大最大铀矿开采商Cameco Corp.行政总裁Tim Gitzel发表声明称,现时难说美国这次调查会产生什么影响,但加拿大与Cameco跟美国的利益一致,"如果问题是美国过度依赖的铀,是由不符美国政策利益国家所操控的企业所供应,这显然不适合用于加拿大或Cameco。"

  联合钢铁工人工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加拿大主席纽曼(Ken Neumann)在声明中亦表示,并无证据证明加拿大应被纳入调查范围,"很明显,加拿大铀出口,不会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外交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的发言人奥斯汀(Adam Austen)在电邮中表示,加拿大和美国是坚定的军事盟友,加拿大的铀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拒绝加拿大铀进口的措施,将损害依赖与加国铀供应商签订长期合约的美国反应堆。奥斯汀补充说,加拿大亦关注到某些国家过度生产铀,将与美方在全球产量过剩的问题上合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