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原研药价差惊人 中国癌患卖北京房来美就医
www.bcbay.com | 2018-07-18 20:43:3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研药价差惊人 中国癌患卖北京房来美就医

  抗癌靶向药格列卫引发讨论。

  中国大陆最近热播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导致社会广泛讨论有关原研药和学名药(generic drugs,也称为仿制药、非专利药)的话题,其实电影中治疗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药物“格列卫”(Gleevec),在美国也有仿制药。但美国学名药的价格,依然比某些国家,如人口稠密的印度高很多。

  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发言人Beckie Moore-Flati表示,在美国,使用何种药物,由医师根据患者持有的保险来决定,很多常见的癌症,由于治疗已经非常规范,所以使用学名药的比例较高。不过对于很多赴美求医的中国患者来说,什么药并不重要,有药可医才重要。

  电影“我不是药神”根据中国一个真实事件改编。一位中国白血病患者必须服用格列卫,但这种由美国诺华制药公司研发的药物价格很高,患者无法承受。后来他到印度购买印度仿制药,同时还为其他病友们代购,被中国检方起诉贩卖假药。后来检方认为他并没有代购仿制药而牟利,最终撤销指控。

  电影不但在中国刷新票房纪录,也引发全民对抗癌药物的广泛讨论,尤其是药厂的高价原研药以及印度仿制药之间的关系,和利益引发讨论。而在美国,格列卫有至少两种学名药,价格虽然不能和印度药相提并论,但至少比格列卫原研药便宜不少。至于是使用原研药还是学名药,取决于缓和的保险赔付,以及症状。

  Moore-Flati表示,电影中的剧情在美国也是违法行为,美国不允许将加拿大或印度的学名药带回美国使用。不过美国就有很多学名药,都是经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可以放心合法使用。对究竟该使用学名药还是原研药,她认为取决于患者的健康保险赔付范围。有些保险在两种都可以选择的状况下,倾向于赔付学名药,因此医师就会给患者学名药。

  另外,对一些治疗技术已经相当成熟的癌症,诸如肺癌和胃癌等,目前已有很多学名药可以治疗,但对一些疑难杂症,如果医师想要尝试新的方法,必须使用尚在专利期的原研药。

  有关学名药,FDA网站强调,每一款学名药都是经过FDA审核,虽然外观不一定完全相同,但疗效一样。格列卫的专利已于2015年底过期,目前这款药在美国有两种学名药,根据两家学名药厂的报告,学名药价格比格列卫本身低30%至50%。但由于格列卫在美国的价格大约每位患者每年约需14万元,即使学名药便宜一半,也要7万元。而印度学名药仅300美元,两者相差依然很大。

  在南加州癌症医院希望城(city of Hope)治疗过血癌的中国大陆患者张小姐表示,虽然她是全额自付医疗费,但医师在治疗期间,并没有讨论过使用原研药,还是学名药的问题。因为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有药可医已经很不错了,治疗才是最重要。她指出,美国医疗费用确实比中国贵很多,为了赴美治疗,她卖掉北京一套房子,至少准备了100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