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www.bcbay.com | 2018-07-17 18:29: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万事钱摆平”在美国不适用——两名来自中国大陆的华人这回亲身体会到了。

  日前,中国公民裴庆斌(音译:Qingbin Pei)从青岛赴洛杉矶,在进关时被带到“小黑屋”问话。为了能顺利入境,裴庆斌就找另一位中国人王祖磊(音译:Zulei Wang)帮忙,塞钱给海关官员,试图行贿。

  没想到两人被当场逮捕,并被指控犯下“行贿罪”。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今年5月16日晚,裴庆斌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在例行的通关检查中,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官员要求翻阅他的手机信息。

  在检查过程中,海关人员发现裴姓男子的手机中保存了3张图片,其中一张是裴庆斌妻子的头像以及入境盖章的护照页照片,另外两张则是一个仍在襁褓中的婴儿照,和一张出生证明照片。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入境美国时,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BP)检查入境人员有权检查旅客或合法公民手机及个人电子设备。(Gatty Images)

  海关官员随即判断,裴庆斌可能涉嫌瞒报妻子赴美生子的事实,决定将他原机遣返,并转送移民局拘留所进一步调查。

  然而在被拘留等待返航班机的过程中,裴庆斌却涉嫌以金钱贿赂海关官员

  根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起诉书,17日清晨,裴庆斌主动接触拘留处一名华裔官员,在对方为其准备早餐时,询问是否能用1000美元红包,让其帮忙把他弄出去。

  看到对方未置可否,裴庆斌还不断加码,从2000、3000元一直加到6000美元,并向官员表示,"我们都是华人,是不是可以帮这个忙"。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裴庆斌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被CBP官员上报调查部门,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处(HSI)探员配合其接触到的华裔海关官员随即展开一系列钓鱼行动。

  17日下午,那位华裔官员开始回应裴庆斌,并录下两人关于6000元摆平此事的全部对话内容。

  在取证需要下,这位官员还假装对裴庆斌表示,"这件事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否则我可能丢掉工作"。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当天下午,裴庆斌通过手机联络妻子,并在妻子安排下,在下午5点左右在机场一间咖啡厅,顺利与前来交付6000美元现金"红包"的王祖磊见面。

  调查报告显示,王祖磊随后询问这位官员是否已经在裴庆斌的护照页盖章?在得到肯定答覆后,随即缴纳用信封包着的6000美元现金

  以为事情顺利解决的裴先生,随后还询问海关人员,"是否可以留下个人联系方式,以备方便介绍生意,解决未来朋友可能的不时之需"。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当全部交易过程尽收眼底后,埋伏在附近的便衣探员,随即将准备走出海关的王祖磊、裴庆斌全部逮捕

  在随后的调查中,裴庆斌对贿赂海关官员事实供认不讳,而对前往接头的南加当地的王祖磊,只解释说两人是约好当天抵美后谈生意。

  在对王祖磊的询问中,对方仅表示是当地导游,在美国持有绿卡,事发当天只是受裴庆斌妻子所托,完全不清楚送钱所为何事。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律师玛丽琳(右)在法院大楼门口向被告王祖磊(中)的母亲(左)握手告别。(高睿摄)

  据侨报报道,7月16日,两人接受了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的首次传唤,法官将两人的案子分别延期到10月15日和23日,王祖磊交保后当庭释放,裴庆斌因为无人交保被法警当庭羁押。

  当天王祖磊身穿深蓝色短袖衬衣、黑色裤子,平头圆脸架着一副黑边眼镜,中等身材,看上去文质彬彬,年龄约25岁左右。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陪他一同出庭的还有一位女士,看上去像是他的母亲,身穿黑西装,黑裙子下一双长腿黑袜,同样带着一副眼镜,圆脸盘头。

  王祖磊的辩护律师玛丽琳(Marilyn E. Bednarski)介绍说,被告裴庆斌在入关过程中被拦下,这时裴试图行贿,并让接机的王祖磊将一笔钱塞给海关官,结果双双被逮捕起诉。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中国人向美国官员行贿这不是第一次,早在几年前“留学生绑架案”炒得铺天盖地的时候,就传出其中一名留学生的家长试图行贿检察官,结果同样被以行贿罪逮捕起诉。

  此外,2015年,55岁的中国女子杨某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出境时,因为曾在入境时企图性贿赂美国海关关员而遭到逮捕。

  据报道,当时杨某的女儿在入境时携带价值16万美元的物品却没有申报,被查出后,竟表示愿意送1万美元、上床陪睡海关官员,以换取让女儿顺利通关。

华裔竟贿赂老外海关人员愿陪睡 这下惨了…

杨某(中)离开布鲁克林联邦法院。(互联网图片)

  虽然这两起案件最后在量刑时都是高高抬起,轻轻放下,但也应该足以给那些笃信“钱可以摆平一切”的中国人上了一课。要知道“有钱能使鬼推磨“的招数在美国并不好使,如果还不吸取教训,遇到类似的事情很可能还会再次踢到铁板上。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