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抗热浪 全市设10处避暑中心 增加巡逻援助
www.bcbay.com | 2018-07-17 10:17:3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温地区高温天气持续,加拿大环境部昨日发出特别天气告示,指酷热天气将影响温市及内陆部分地区,并预计要等到本周三,天气才会稍微转凉。为对抗热浪侵袭,温哥华市政府安排了至少10个避暑中心提供冷气房间予市民乘凉,此外,温市府亦公布了一张地图显示了市内免费饮用水设施的位置。联合福音使团(Union Gospel Mission)的社区中心亦有安排冷气设施和饮用水设备供市民使用。

大温抗热浪 全市设10处避暑中心  增加巡逻援助

温市府公布了一张地图,显示市内免费饮用水设备的地点。(资料图片)

  大温地区的气温预计今日日间徘徊在摄氏25至30度左右,温哥华岛部分地区则有可能达至34度,而内陆地区包括威士拿(Whistler)、锦碌市(Kamloops)和基隆那(Kelowna)等城市的气温更有可能达至摄氏35至40度的高温。而单计昨日,在温哥华岛的阿宾尼港(Port Alberni)、内陆地区的梅里特(Merritt)及锦碌市已经录得摄氏35度的高温。

  过往在酷热天气下,不少老人家、幼童、长期病患者及无家可归者均感到不适。有见及此,温市府自昨日起采取有相应的措施应对。温市紧急处理部门主管史提芬(Daniel Steven)表示,市府已经发出公众讯息以提高大众对社区健康的关注,此外,市府亦已经增加了市警、公园管理人员和消防员作定期巡逻,在发现有需要人士出现状况的时候会提供协助。

  而在温市内,一共有10个避暑中心提供冷气设施予公众乘凉,包括市中心东端的卡内基社区中心(Carnegie)、温西克里斯戴尔(Kerrisdale)社区中心和温哥华市西端(West End)社区中心等。除了社区中心外,温市府也公布了一幅地图,显示市内各个免费饮用水的供应设施位置,让市民可以在烈日下解渴。除了这些市政府的措施外,部分社区机构包括联合福音使团亦在他们的社区中心设立冷气房间,也有冰水提供,让市民可以进入中心内消暑。

大温抗热浪 全市设10处避暑中心  增加巡逻援助

市中心东端的卡内基社区中心昨日亦有提供给冷气房间及饮用水设施。

  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的医官施万特(Michael Schwandt)表示,社区内的老人家属高危人士,他们的身体未必能够有效散热。因此,市民必须要注意家人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征状,当中包括乏力、不断流汗、晕眩、头痛等。他建议老人家在日间尽量留在室内阴凉处,并多喝水以保持足够水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