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www.bcbay.com | 2018-07-16 20:56:24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5日下午,一位实名认证的企业董事长彭文节在微博、微信发文,举报湖南常德市市委书记周德睿强行接管企业,涉嫌侵占资产。

  这个帖子在网上“一石激起千层浪”。当天晚间,常德市对舆情火速进行回应。“常德发布”官方微博、微信号发文指出,彭文节因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在逃国外,其对市委领导的攻击属于混淆视听。

  有趣的是,“常德发布”在这条微博里顺手艾特了彭文节,彭文节甚至还对此点赞。7月16日深夜,彭文节再次就此事发声。

  记者注意到,作为一名熟悉网络舆情、热心对待网友意见的官员,这次“被怼”的常德市市委书记周德睿曾被红网《问政湖南》大数据栏目列为回复网友留言最积极的领导之一。

  而这次事件的争议,围绕在常德鼎城区江南临江棚改项目。

  彭文杰自称,他认为江南棚改项目“很像常德市的浦东陆家嘴”、“地价高出周边3-4倍”,为此他和公司上下投入了巨大的心血。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记者注意到,这个棚改项目在去年受到过媒体大量关注。2017年,这一城市改造“明星”项目曾经登上《中国日报》美国版封面,该项目衍生的纪录短片《江南故事》也在2017年中英电影节上斩获奖项。

  实名举报市委书记

  15日下午2点左右,实名认证为湖南恒年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彭文节在微博上发布《关于常德市市委书记周德睿迫害民营企业、 侵占民营资产的实事真相》一文。

  截至7月17日凌晨,该微博转发超两千条,留言接近一千条。

  文章称,

  在文章中,彭文节还称自己当时在英国出差,有家难回,无法和家人团聚。

  彭文节在文章中称,他所代表的民营股东方湖南恒年公司和长沙巨石阵公司于2013年初与鼎城区政府接洽,并于同年7月成立项目组进行前期工作。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据官网介绍,常德市江南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城发”)是由常德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房”)改制而来的一家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地址位于常德市鼎城区。

  记者注意到,2013年底,鼎城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推进二次创业,建设现代鼎城”的城市经济发展战略部署,临江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2015年5月,由常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恒年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常德市鼎城区朗州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长沙巨石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常德市国资委申请将常房改制。

  当年7月,常房改制申请获批通过;10月,常房核准更名为江南城发。

  常德市官方火速回应

  在彭文节发布上述文章9个小时后,常德市官方对其举报做出迅速反应。

  15日晚间11点左右,常德市公安局通过常德市委宣传部实名认证的官方微博、微信公号“常德发布”,发布了《关于犯罪嫌疑人彭文节利用微信、微博攻击常德市委主要领导有关情况的说明》。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说明称,7月15日,常德市委网信办监测到犯罪嫌疑人彭文节利用微信、微博攻击市委主要领导、混淆视听的相关帖文。

  说明提到, “常德发布”在微博中特意艾特了彭文节,彭文节随即也对该微博点了赞。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7月16日深夜23:46,彭文节在微博再度发声,自述其在2017年12月初去英国接受电影节颁奖,随后滞留美国未归。彭文节也晒出了一张图片,自称是常德市公安局《终止侦查决定书》。

  涉事棚改项目曾受媒体关注

  记者注意到,涉事的常德鼎城江南临江棚改项目曾在2017年崭露头角,获得了大量媒体曝光。

  根据江南城发官网介绍,2017年11月4日,《China Daily》(中国日报)周末特刊头版头条刊发了题为“From rubble,art and new life spring”(棚户区里生根发芽的艺术和新生)、“Land of the peach blossom beckons once more”(重现桃花源)的两篇报道,从艺术介入城市升级的视角,以常德鼎城江南临江棚改项目为报道对象,向全球推介了中国城市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记者随后在中国日报美国版网页上找到了相关报道。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在这个棚改项目推进的过程中,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家曾邀请居住在棚户区的居民写下他们的愿望,并把收集的愿望刻在废弃的砖料上。

  这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后来也形成了一部记录棚改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微电影《江南故事》。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2017年12月6日,第五届“中英电影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于伦敦Indigo TheO2剧院举行,《江南故事》荣获最佳短片奖。

  常德市市委书记简历

  根据常德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信息,被彭文杰实名举报的周德睿同志现任职务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负责主持市委全面工作。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男,汉族,湖南祁东人,1966年2月出生,1989年12月参加工作,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法学硕士。

民企老总实名举报市委书记侵占资产 官方回应

  此外,记者注意到,7月12日红网发布了2018年二季度问政大数据。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的名字出现在“批示或回应网民留言最多”的湖南市州领导之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