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都不好过 贸易战让美国华裔生活压力山大
www.bcbay.com | 2018-07-15 10:46:34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邦政府从7月6日开始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而10日公布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又将增加课征10%的关税,这使得中美贸易争端加剧。处于中美贸易战影响下的华裔进出口业者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直线下跌对进出口业者产生直接冲击,而对已经增加关税或在未来有可能增加关税的铝制品、机械设备、食品、医疗设备等商品,忧心消耗品加价增加华裔民众的生活压力。

都不好过 贸易战让美国华裔生活压力山大

  美国飞达贸易集团董事长、美国福建商会会长林慈飞表示,他经营食品进出口业多年,7月份打响的贸易战,目前在关税上并未对食品业带来显著的影响,但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短时间内大幅下跌,对于已经下单订货的产品会造成一些损失。就他而言,他比较担心新增关税对于中国出口美国的海鲜类产品产生影响。

  作为美国进口商,像虾、花蛤等海鲜目前关税就是100%,增加额外的关税,商家也只能提高出售价格,最终使得餐馆、杂货店、超市一些消耗品价格上涨,造成海外华侨生活压力增加,生活质量下降。

  Asisan Jade Customs Brokerage资深报关师CathyLam表示,目前大量建材、铝制品都已经增加25%的进口关税,而在已经增加关税的商品中,其中有一样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华人外卖店使用的铝制饭盒。铝制外卖饭盒原进口关税为5.3%,目前增加至30.3%,每一单件货品就造成明显的价格上涨。而10日美国政府列出增加10%中国输美商品关税清单又将瞄准电视机、摄影机、冰箱、机械以及医疗设备等。她指出,目前各大进出口公司的业务量并没有马上下降,因为订单早已下好,增加的进口关税是在预算之外的费用,但预计对经济的影响会在未来半年或一年间出现。



  增加25%关税的铝制餐盒。



  冷冻鱼--华人超市的冷冻鱼。

  好运来超市杨经理表示,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清单中有不少冷冻鱼类,但是中国出口的冷冻鱼类比较难以达到美国食品标准,因此,超市目前大部分的冷冻鱼类都是来自东南亚,像菲律宾、越南等地,所以增加中国输出品关税并不会对超市购货和出售价格产生较大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