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无力自保 专家建议加入美导弹防御系统
www.bcbay.com | 2018-07-11 19:31:48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智库机构麦当劳劳里埃研究所(MLI)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九成国内专家认为,加拿大应该加入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

  该研究采访了加拿大49名最重要的安全和防务政策思想家和从业者,报告作者柯林斯(Jeffrey F. Collins)是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安全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加拿大全球事务研究所(Canadian Global Affairs Institute)研究员。

  研究结果是,90%的受访者赞成加拿大参与美国洲际弹道导弹防御系统;80%的人认为,加拿大加入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会加强两国关系。报告写道: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峰会后,没改变专家对加拿大是否应加入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观点。

  90%的受访者表示,加拿大参与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不会恶化加拿大的外交关系。事实上,一些专家认为,参与导弹防御系统将更好地体现加拿大的国防和外交政策;加拿大已经在间接支持美国大陆和北约弹道导弹防御计划。

  该报告说,2004年至2005年间,加拿大讨论是否加入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时,被当时的自由党总理马田拒绝,理由是担心伊拉克战争及9·11 恐怖袭击后的反美情绪。14年后,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又在担心与美国合作可能不利,但现在局势已大不相同,因为有朝鲜的核武威胁。

  而且,美国似乎也越来越不倾向于保护加拿大,加拿大中将圣阿曼(Pierre St-Amand)在2017年作证时表示,美国的政策不是要保护加拿大免受弹道导弹袭击。

  特鲁多政府的新防务政策,虽然明确指出了弹道导弹对北美构成的威胁,但没提加拿大参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事,只是说了需要与美国合作。

  专家调查发现,59%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面临来自朝鲜或其它“流氓国家”弹道导弹的即时或近期威胁;相同比例的人相信,对于有限的攻击,弹道导弹防御技术会提供有效的防御。

  该报告表示,参与导弹防御系统不但可以对抗“流氓国家”的攻击,还可以进一步加强加美防御关系,确保两国间的联盟在未来许多年内对不断变化的威胁环境持续起到重要作用。这样的合作举动,还可能缓解美国政府因加拿大国防开支远低于2%而日益增长的担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