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www.bcbay.com | 2018-07-11 17:51: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星巴克又搞事情了!

  星巴克全球旗下28000+个分店,将于2020年,彻底废除塑料吸管,以响应全球减废行动!率先成为禁塑的最大食品和饮料公司!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这一操作让所有人都惊掉了下巴!毕竟星巴克可不是一般的小公司……

  美国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我不在星巴克,就是在去星巴克的路上。”,可见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和行业影响力。

  没了吸管,饮料怎么喝呢?

  星巴克的官方推特给出了解答!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代替塑料吸管的是:在杯盖上设计开口和吸嘴以便饮用。

  别看长得和普通的咖啡杯盖差不多,这可是经过星巴克研发团队,在几个月的不断测试之后,最终完成的结果!

  而对于星冰乐这一类需要吸管来饮用的产品,则换成了纸吸管或植物淀粉材质吸管!以前也推出过用巧克力夹心饼干卷来代替哦~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2018年开始,星巴克接连发生了“种族歧视”事件,造成其出面道歉,休业整顿。

  后来又被“贴上致癌警告标签”,谣言刷爆了华人朋友圈。

  这些事件令星巴克元气大伤,股价持续低迷了大半年,直到两天前的7月9日…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在星巴克宣布对全球所有店面,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后,股价一路“上扬”,呈现出近段时间里,难得一见的涨幅!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是的,两年后,星巴克将会,全面停止【塑料吸管】的使用!

  或许,这会让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增加成本;但这样的决定,却能减少每年超过10亿根塑料吸管的使用!从而,挽救全球10亿条生命!

  如果你问:这个新杯盖还是塑料制成的呀。有些杯子也是塑料,怎么就不被禁呢?

  星巴克回答:从本质上讲,吸管是不可回收的,但杯盖却可以!而且,这种新式杯盖使用的材料是环保塑料,体积大小方便回收。

  此外,星巴克还宣布投入 1 千万美元研发可以完全回收、分解并适用于全球的饮料杯。

  人类和塑料的斗争,可以说是和自己20世纪以来的习惯作斗争。

  在19世纪末,随着电气的普及,市场对绝缘材料的强烈需求,开始为塑料工业,创造“生存”机会。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到了20世纪初,以煤焦油为原料的酚醛塑料面世,也标志着塑料时代的正式开始。

  1902年10月的一天,一个叫马克斯·舒施尼的奥地利科学家,在实验室中发明了一种东西,它轻便结实,又廉价易得;容量大,又便于收纳;这个东西,就是我们熟知的,塑料袋!

  之后,塑料迅速风靡了世界的各个角落!

  除此之外,插头、插座、电话外壳、把手、按钮、保温瓶、钢笔等生活用品,原材料里,都有用途如此广泛的酚醛塑料。

  相信你难以想象你的生活中没有塑料。

  人们曾毫不夸张地称赞道:“塑料,让生活更美好!”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然而,好事不长,因为在这个有60多亿人口的蓝色星球上,塑料以每年3亿吨的数量,在源源不断地产生着!

  在全球范围内,每分钟就会有,近100万瓶塑料瓶装饮料售出,美国每天用200多亿公升的石油,来制造塑料水瓶。

  并且全球有80%以上的塑料,人均使用,仅有一次。90%的水瓶,用过一次就会扔掉,不再使用。

  1950年,全世界的塑料产量为230万吨,到1993年增长为1.62亿吨,再到2015年塑料产量达4.48亿吨;但等待处置的塑料,却高达83亿吨!

  “塑料垃圾”数量多得令人害怕,但更令人恐慌的是,它还难以降解!

  不可降解的塑料袋,自然腐烂需要200年以上。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他们的最终去处,不是被深埋在土壤里,就是被倒灌进了“地球的终极储水槽”—— 海洋!

  佐治亚大学工程学教授曾粗略估计过:每年光沿海地区的塑料垃圾,就有1000多万吨;而整个地球海洋中漂浮的塑料废品,更是多达5万亿件!到2050年,几乎所有的海洋生物,都品尝过,塑料的味道!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上面这些图片,相信你看了也触目惊心。

  旅游业繁荣,曾经风景如画的度假圣地,如今也成了塑料垃圾成堆的“地狱”:

  马尔代夫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巴厘岛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马来西亚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南太平洋亨德森岛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

  如今,全球各大企业和巨头纷纷带头,一起向,祸害了地球500年的敌人宣战!

  加拿大当然不甘落后: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2018年5月16日,温哥华市议会投票通过“2040年零废品计划”(Zero Waste 2040 Strategy),2019年6月1日起禁止市内商家向顾客发放一次性塑料吸管、泡沫塑料杯和打包餐盒。

  温哥华就此成为全球首个正式设立“零废品”目标和相应计划的城市!

  商家可以做出以下选择:

  1)完全不提供一次性纸杯、塑料购物袋和纸袋;

  2)提供但收取额外费用;

  3)提出其他解决办法。

  维多利亚也宣布,2018年7月起,全面禁止商店向顾客提供购物塑料袋和吸管。

  自2015年起,维多利亚市就开始研究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在去年12月获得初步批准后,将于今年7月生效,2019年开始执行。

  自2019年起,不服从禁塑令的商家,将会面临100加币至1万加币的罚款。

  蒙特利尔的塑料袋禁令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成为加国首个实施该禁令的城市。该市表示,这是为了改善环境,杜绝塑料袋丢得满街的难看现象。

  蒙特利尔将禁用厚度小于50微米的一次性轻质塑料袋以及生物降解袋,提倡使用更厚的可以重复使用的塑料袋、纸袋以及纸板盒。

  今年6月5日,也就是所谓的世界环境日截止。之后若违规就会受罚个人第一次违规将罚1000加币,超市或零售商则面临2000加币的罚款。

  ……

  企业中,麦当劳上个月宣布,从今年9月起,英国和爱尔兰分店将把所有塑料吸管换成纸制吸管。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肯德基从上月 20日开始,在新加坡所有84家分店停用塑料杯盖的吸管。

  宜家到2020年,将把其全球范围内的所有一次性塑料产品,以及其大多数顾客和员工餐厅的塑料制品移除。到2030年,该公司只设计使用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制造的产品。

  ……

  英国女皇今年2月也下令禁止在王室内使用任何塑料制品,用来向公众示范降低塑料垃圾污染的决心。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欧盟委员会计划提出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建议,塑料吸管和塑料筷子也包括在内。

  中国中国台湾明年7月1日起禁止公营部门、公私立学校、百货公司和购物中心、连锁速食店等提供一次用塑胶吸管。并由2020年开始,分3阶段减少塑胶餐具使用量,最终2030年全面 禁止使用塑胶制品。

星巴克疯了!向人类百余年的习惯宣战

  肯尼亚颁布全球目前最为严厉的“禁塑令”,生产、销售和使用塑料袋都被视为违法行为。违反者将被处以1年至4年的监禁或1.9万美元至3.8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20个联邦州中的大约180个城市和地区已经禁止使用及免费发放塑料袋。

  希腊、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也都实行了不同程度的“限塑令”

  星巴克的决定可谓是人类和塑料“斗争”路上很重要的一步,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拯救10亿海洋生物的生命,拯救自己。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