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福特推出的药改方案 对中产阶层打击最大
www.bcbay.com | 2018-07-09 19:42: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福特推出的药改方案 对中产阶层打击最大

  UBC人口与公共卫生学院教授Steve Morgan撰文分析福特政府决定将大部分OHIP +私有化的医改计划。OHIP +是一项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普遍医保计划,作者认为福特此举一点都算不上进步,也不会为安省人省钱或提供更好的保障。主要基于四个原因:

  首先,没有免费的午餐。

  私人保险公司不会支付处方药费用。为此付钱的是你自己。

  一旦OHIP +不再覆盖有私人保险的儿童和青少年,那么数亿元开支就会落在安省企业主和工作者的头上。就像魁北克20年来的情况一样,医药保健私有化其实是另一种名目的税收。

  对于工作者来说,对中产阶级造成的影响最大:对那些工作好、有健康保险的人而言,增加的保费将占去收入的相当大份额。对中小型企业的影响也很大,因为相当于政府把无法控制的成本转嫁给他们,而中小企业可能无法负担。

  其次,私人保险对必须药品成本的控制更难。

  有效的药品成本控制需要仔细考虑复杂的临床和经济数据,以及与跨国药品制造商的谈判能力。这些因素导致在实行单一付款药保系统的国家,处方药价格比通过私人/公共融资系统支付的价格低约40%。

  因此,安省人最好继续让OHIP +作为单一付款方,这一系统为公众负责,集中购买力并能使用证据来决定医保覆盖哪些药物。

  当然,全民的公共医疗OHIP +计划不可能涵盖市场上的每种药物,也不应该全部都覆盖。

  并非每种药物都足够安全,足够有效或具有足够的价格竞争力,而全面被药保覆盖。但是,单一支付体系可以通过安全性、有效性和价值测试,确定全民医保的药品能以最优惠的价格获得。

  第三,私人管理的成本惊人。

  处方药如果通过私人保险支付,那么买单的人除了必须支付药品的费用,还要支付私人保险公司的管理、营销等成本。这些费用远远高于公共医疗保险计划的成本。

  从管理成本的角度来看,安省卫生部副部长在2016年的收入超过40万元 ——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然而,三家私营医疗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每个拿的工资都是这个数的15倍以上(是的,每个年薪都超过600万元)。

  与高管薪酬的悬殊比例一致,加拿大通过私人保险支付的医疗保健总体管理费用是省级医疗保健计划支付的医疗保健管理费用的10倍以上:是11.7%与1%的差别。因此,OHIP +的大部分私有化将会让安省企业和家庭除了为处方本身额外多花几百万买单,还要再多花费数百万元的管理成本。

  第四,取消全民药保将使覆盖人数减少,很多人无法获得保障。

  将OHIP +的大部分私有化不仅会减少人们获得药品的渠道,还会导致很多药品从可选清单中消失。因为现有公共医疗药品目录已经涵盖了安省人所需的绝大多数处方药,当OHIP +大部分私有化后,很少有人能从私人处方药目录中受益。

  没错,因为OHIP +计划将需要一个新的注册系统和使用资格证明,许多家庭将失去资格。可以预见,这种登记程序会阻止许多原本能得到覆盖的家庭无法获得公共福利。当这些障碍限制了常规但必需的治疗——例如糖尿病胰岛素或哮喘维持药物——其负面后果会很严重。

  考虑到上述所有因素,安省人应该反对OHIP +的私有化。

  将大部分OHIP +私有化的决定反映了药保的未来——甚至整个医疗保健系统的未来 ——既不进步,财政上也不负责任。它牺牲了大多数安省企业和家庭的利益,只有一小部分人获益。

  新的OHIP +是福特政府选择的第一项以这种低效率和不公平的方式私有化的领域。后面还会有其他的动作。老年人特别应该注意:你们的福利可能就是下一个被取消的领域。这对安省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