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破乌拉圭球门不庆祝?法国大将原来是精乌
www.bcbay.com | 2018-07-06 18:10:48  足坛欧美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破乌拉圭球门不庆祝?法国大将原来是精乌

  在6日进行的世界杯1/4决赛中,法国队2:0击败乌拉圭晋级半决赛。虽然格列兹曼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但一个引人注意的细节是,他在进球后没有庆祝。他说那是出自对乌拉圭的“尊重”。

  特别是下半场第61分钟,格列兹曼突施冷箭的一记远射造成乌拉圭守门员穆斯莱拉“黄油手”,皮球被扑了一下后打穿门将双手窜入球门。他的进球帮助法国队时隔十二年后再次杀入半决赛,队友们也跑向他庆祝,但他并没有庆祝,只是站在那里。

  “我没有庆祝这个进球,是因为当我进入职业足坛之初,正是得到了一个乌拉圭人的支持。乌拉圭足球也向我展示了这项运动的好与坏。”他说。“出于尊重,我认为庆祝是不合适的。”

  格列兹曼确实与乌拉圭足球渊源颇深。时任皇家社会队主教练拉萨尔特是乌拉圭人,正是他慧眼识珠,让身体条件和速度并不出众的格列兹曼从青年队脱颖而出,并提拔到一线。正是他对进攻效率的要求,成就了格列兹曼如今的风格。受恩师影响,他爱上了乌拉圭这个国度,甚至表示自己是“半个乌拉圭人”。他和马竞队友戈丁、希门尼斯,也都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格列兹曼还谈到了自己与乌拉圭的不解之缘。当乌拉圭成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后,他干脆穿上乌拉圭球衣到机场,欢迎队友戈丁和希门尼斯。而就在6日的比赛前,格列兹曼还被发现在一家饮料店,正喝着乌拉圭人最爱的马黛茶。

  在职业足坛,职业球员只要不是离队时心怀愤恨,面对老东家进球后选择不庆祝,也是一种风格的体现。但格列兹曼可能是第一个在国家队比赛中这么做的,特别是在世界杯这样的最顶级赛事中。

  不过对他的做法,也不是所有乌拉圭球员都为之动容。之前也有人把格列兹曼的问题抛给乌拉圭当家射手苏亚雷斯,苏牙的回答就很实诚:“不管安东尼(格列兹曼)再怎么说‘他是半个乌拉圭人’,他也是个法国人,他无法设身处地的体会乌拉圭人的感受。为了能在这么多踢球的人中出人头地,一个乌拉圭人从孩提时代就要做出的那些牺牲和努力,他是不知道的。”

   0


相关新闻
网友:2026年世界杯到底要加拿大纳税人多少加拿大办世界杯:你猜票价多少?没票也能入
“足球凯撒”贝肯鲍威尔离世 终年78岁加拿大女足0:4惨败澳大利亚队 世界杯被淘汰
2026年世界杯赛事确认扩大 温哥华酒吧欢欣阿根廷智利巴拉圭乌拉圭 联合申办2030年世
球王陨落!贝利因病去世 传奇一生画下终点世界杯赛制改变 加拿大可能在2026年举办更
梅西领奖时为何身披金边黑衣?各方对此意见梅西:想以世界冠军身份再踢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