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www.bcbay.com | 2018-07-01 19:08: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美国和加拿大医疗费用高昂大家都已经知道,不过每隔一段时间还是会被有些新闻吓一跳。最近,有一条新闻在网上疯传:一个8个月大的男婴在旧金山医院里喝了杯奶睡了一觉后,改天收到了一张18836美元的天价账单...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话说,虽然大家早都知道一个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做了台普通的心脏手术,结果费用高达1100万人民币,北京一套房直接没了这种新闻。

  可这位留学生到底也是在美国医院里住了5天,还做了个心脏手术啊。而这个两岁的娃,压根没有享受过任何治疗,只不过是喝杯奶睡了个觉而已,就要付接近两万美金,十多万人民币?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根据英文媒体及旧金山湾区消费指南的报道,这事儿发生在2016年,当时Jang Yeo-im曾和老公、孩子一起到旧金山度假。结果他们当时才8个月大的儿子在住进酒店后的第一个早晨,不慎从床边滚落。

  由于孩子是头着地掉在了地板上,而且不停地嚎啕大哭。夫妻俩担心孩子伤到的是脑袋里面,于是拨打了911叫了救护车,这一家韩国游客很快被送到了旧金山的扎克伯格综合医院。

  医生们很快就做出了诊断,小男孩除了鼻子和额头有轻微擦伤外,其它一切都好。娃妈放心了,她抱着孩子睡了一会儿,让他喝了点奶,之后就离开医院继续旅行,很快就忘了这个这个小插曲。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两年后,一张英文账单着实让这一家人吓坏了。账单显示,之前他们共造访扎克伯格医院3个小时零22分钟,共欠下18836美元诊疗费。

  账单上的收费项目并不复杂,只有两个:

  ER Fee:$3,170

  Trauma Activation Fee:$15,666

  娃妈当场惊呆。旅游保险只能报销$5000,剩下来的1万多美元,“我们家根本付不起。”而且“如果我儿子真的接受了治疗,那也就算了,关键是没有啊,我为什么要付这笔钱?他们什么都没为我儿子做啊!”娃妈说。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好吧,科普一下。让这位韩国妈妈背上巨债的叫做创伤激活费(Trauma Activation Fee)。它指的是耗费急诊室巨大的人力物力来抢救一名重症患者的额外费用,与普通意义上的急诊费、材料费、医药费等是分开的,而且一般都超过1万美元。

  记住,这个费用必须是去了急诊室才会产生,所以如果不是紧急状况,在美国不一定非要叫救护车,进急诊室。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据美媒的总结,世界各地网友们在美国医院遇到过最便宜的“创伤激活费”是在密苏里州,112美元;最贵的则是在加州,50,659美元。

  看起来,无论是衣食住行,加州真是贵得没天理啊。

  被吐槽的扎克伯格综合医院的急诊中心坚持认为,收取高昂的“创伤激活费”是有必要的:“急诊室里聚集了医院最优秀的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让这些人随时on call是非常贵的,而且这样做可以防止有人滥用急诊室。”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通常情况下,启不启动急诊室,一般都是由救护车上的医护人员视伤员情况决定的。接到启动指示后,医院里的工作人员就会决定需要要出动多少医疗人员、准备多少设备。

  目前,大部分医院都遵守“30分钟”的黄金准则,即如果病患在急诊室逗留不超过30分钟,就不会收取昂贵的“创伤激活费”。

  当然,就算不叫救护车,美国的医疗费也还是贵得让人受不了。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比如一位中国家长的女儿在斯坦福大学医院做了个普通的心脏手术,术后5天就出院回家。结果很快就收到了美国医院和医生的两份账单,一共170万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是11,000,000多元!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再比如杭州一所小学的校长带儿子去洛杉矶旅游,玩耍中孩子不小心左手脱臼,送到医院急诊室,结果治疗个脱臼就要11800美元!而这种情况,一般在国内急诊室医生不到一分钟就搞定。

  加拿大的医疗费用也是够吓人。一般的家庭医生诊所,只是简单的问诊不包含任何检查,大约就需要花费70-110加元;去医院挂个号看个医生,600到1100加元(约合5500人民币)分分钟就没了;假设病情需要住院的话,每天价格为2000-5000加元,病情严重需要入住ICU,一天的价格则为5000-7000加元(约合35000人民币)不等。

  所以,来加拿大探亲或旅游的亲们,买个医疗保险还是绝对有必要的。通常探亲旅游保险都不需要体检,费用则为每天2到5加元左右,承保范围包括住院、医生、检查、救护车费用、处方药、医疗用具、航空意外险等。

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男婴美国医院喝杯奶 收到10万天价账单

  所以提醒暑期来北美旅游探亲的各位亲们,还是记得先把医疗相关保险买了吧。天价账单,一般人真的承受不起~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